【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為什麼要參選?



[11/05/98]張琦凰

「為什麼要參選?」你問我,「為什麼不?」我說。
  六年多前,當我還是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憑著在社會學領域裡學習的知識, 和一股將生命投注於社會公義的熱情,一腳踏進了環保聯盟,開始參與台灣的環保 運動;在環保聯盟的工作經驗中,大幅打開自己對於台灣的認知視野,也經常與朋 友們交換著對於推動運動的想法。
  我一直相當欽佩周遭那些獻身於社運的朋友,我真的覺得這需要好大的信心和 毅力,才有辦法把自己安置在這樣辛苦卻不一定能獲得社會多數人認同的工作。是 啊!社運工作一向都是咬緊牙根的時候居多,獲得掌聲的時候很少。
  我很佩服我那些年紀也和我差不多,卻這樣對台灣的社會運動許下承諾的朋友 們。不知不覺的,我也這麼地走過來!
  推動社會運動,有很多很素樸的人揮汗在社會的某個領域中共同努力,講求協 調與共識;但是踏入政壇,卻經常逼得許多「政治人物」必須驅從壓力,為求勝選 不擇手段。
  這也是很多在社會運動領域的前輩和同儕們,對於投身公職領域、猶豫不前的 原因。但是,社會運動不正需要自己的政治代理人,才能將一些進步的理念或訴求 落實成制度與規章?
  難道政治僅意味著妥協?難道政治就是”真誠”的反義詞?難道選舉就是符號 的包裝與資源的浪費?難道社運的理想不能改寫政治的版圖?既然「政壇」是屬於 每一個人的公共空間,那麼,就讓我們顛覆一下對政壇的思考,讓政治更有創意, 讓選舉也可以是件充滿想像力的事!
  於是,我和一群年輕朋友,決定藉由參選結合大家的力量,表達出我們對未來 的夢想!「未來」應該是從前人的手中交出來給更多的年輕人,未來的空間才會更 廣!
  所以,別問我「為什麼參選?」,問你自己「為什麼不?」讓你我一起改寫政 治的定義吧!

[11/19/98]奇異果

因為社會腳步進步太快,造成社會民主素養不足,所以,要參選以淨化社會,以提高品 質,我支持你,加油!!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