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參政—能力與長相



[12/01/98]冰淇淋

從選戰開始以來,民調數字一直很高,學者也解讀說這是因為馬先生外表過人,所以吸引了很多女性的選民!
我想請大家想一想,為什麼會去注意到馬先生呢? 還不是因為「北一女全體學生」通過票選指馬先生是他們的偶像,或者夢中情人,從此鎂光燈開始投注在他身上。
感謝北一女學生製造出一個「政治明星」!

[12/02/98]美女

外表與為民服務的能力之間有關連嗎? 如果是一位明星,那當然要帥,因為他的任務就是要讓別人賞心悅目,但是一位政務官,需要的是能力、魄力、及對民意的體恤…。帥或許能吸引一些人,但是帥能禁得起龐大市政的考驗嗎?

[12/02/98]Jane

帥是馬先生的罪過嗎?
無聊的人才會在他帥不帥的話題中一直打轉, 北一女的學生票選是他們學校的私事。關旁人啥事。 也請不要侮辱女性同胞參與選舉,選擇的能力。 誰會無聊到為了一個人帥不帥而選擇。 也不要認為所有選馬先生的女性選民都是因為「他很帥」。那是對女性的一種侮辱。

[12/02/98]Peggy

不要因馬先生帥而反歧視。馬先生帥,並不失其內在! 也有人長得不錯,但因內在空虛,相由心生而醜陋! 馬先生尊重女性不是因選舉才開始,從日常生活即觀微知著,
但陳先生,平常會尊重的人本來就不多了, 何況女性,所以此時只有請夫人出馬了。唉,抱佛腳心態。

[12/02/98]美女

馬先生對女性弱勢的關懷只是建立在公益廣告上而已! 當台北市婦女團體為單身禁孕條款努力時,不見馬影。
但是,在馬先生的文宣上赫然發現有當初運動時的資料照片,一副馬先生也為此盡力的模樣。 如果,只參加公益廣告就是為女性、為弱勢盡力,那我想台灣的婦女前途黯淡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