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遊行



[03/30/99]困惑

  328參加了反核大遊行,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遊行經驗。感覺很奇特,怎麼說:遊行的隊伍中,氣氛很輕鬆,即使吶喊著,也只是為土地請命的嘶喊。但是就在隊伍旁的警察、憲兵,則顯現完全不同的氣氛。一股敵意、肅殺之氣從他們之中瀰漫開來。甚至有一大群經偽裝後的憲兵,蹲在草叢之後,蓄勢待發。說實話,當我看到他們那樣的神情時,頓時覺得自己被當成暴民,這種詭異的氣氛,真的令我感到荒謬。而且,我覺得軍警來的人,比遊行的人多。這時,不禁讓我想問,一個號稱自由民主、享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每年卻編列大筆預算、人員在「鎮暴」上,這是怎樣的邏輯??




[04/16/99]街頭常客

  我常常參加反核遊行,也為其他的環境議題走上街頭,近十年來每次多是平和收場。當政者要動用這麼多的鎮暴警察對付平民百姓,這也表示,他們無意和百姓談真理,只想強渡關山。因為害怕理直氣壯的百姓,就只好用武裝強壓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