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參政—女人的聲音



[12/03/98]論壇的老顧客

看到這麼多的討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大家的參與,憂的是「以女性需求為出發」的思考,似乎還很遙遠!
當我認真的看著論壇整理的各個面向的政策分析,與投票指南,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的用心。相信不管是寫的單位,或負責編輯上網的人都花了不少心血吧!謝謝你們。
但看到許多網路上的討論,我覺得媒體、廣告真的很有威力,多數人會跟著 候選人的文選、廣告所要塑造的印象走,卻少有人(至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 多)是真的認真看政見、評估能力的。
台灣選舉的選舉真得祇能這樣嗎?
婦女論壇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個園地,我也很高興在這裡聽到看到這麼多 女人的聲音。我真的非常期待,對於政治之事,我們也可以發展一些冷靜、 理性的對待與討論方式。我親愛的論壇友人們是否也贊同呢?

[12/03/98]fang

看到這則留言,好欣慰!(為編這些網頁我可是通宵作戰的)
目的也就是如你如說:提供多一點的資訊給大大家, 讓大家有更大的思考討論的空間。
以前曾有來自美國的記者來信詢問婦女論壇做這件事的想法,我 的回答如下:

據我所知,到我們的論壇發言的朋友,一直都是以女性為多 ,而論壇目前每天大概都有來自數百台不同主主機的網友們在 進出,從討論區看,發言者或許不多,但觀看的人卻不少, 因此傳達資訊的功能是一直有的。
而此次選戰前,我們和數個組織合作,將女選民投票手則、 超級選民投票指南放上網 路,又在蕃薯藤的首頁上放置連結, 的確吸引了非常多人來看。而我們也得到不少網 友的回饋,感 謝我們提供這麼不同的角度讓他們看選舉、看候選人,然而, 我想選民的投票行為不太會因此受到明顯的影響,畢竟投票是 有多重因素在影響的。
我們的內容是試圖提供來自第一線的「選民的需要」的思考 角度,用以對應於候選人或政黨提出來的政見,其實是很有趣的。
  小女子我當然希望在這裡有多一點「女性的觀點」、「讓 女人有多一些機會參與政治事務」,不過,我們也觀迎各種不 同聲音在此互動,雖然有些主張差異極大,但這或許就是多元 化社會的特色,可以讓我們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聽到形形色色 的主張,感覺上很豐富不是嗎?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也在此再小小的廣告一下
超級選民投票指南
女選民大集合
歡迎連往一讀。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