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瑞士的婦女



[11/16/97]疑惑者 

  據說瑞士的婦女仍沒有投票權,可是他們的政治安定,政府清明,兩性也很平等。這是否說明了,只要有平權意識,女性即使沒有進入政府決策權力圈,也沒有關係?

 

[11/20/97]又是卡蘿瑪瑪

evalin@yahoo.com

http://www.geocities.com/capitolhill/9197

所謂兩性地位平等,端視您如何定義。

  瑞士婦女與德國婦女相同,在歐洲都屬於社會地位較低落、無權當家的一群。雖然社會福利做得好,似乎產假充足等等,但婦女在任何決策過程中都需俯首任命,而無關她們是否願意,我不會認為他們兩性地位平等。

  並且歐洲較有尊重女性的傳統。在女性向來備受歧視的東亞,就算情形一樣,恐怕女性的福利將完全不受到重視。

  想想看,瑞士並沒有像我國那樣高、在統計上值得重視的「對女性性侵犯的高犯罪率」。這樣的議題因此在當地受到忽略似乎也沒有太大影響。在談到亞洲男性在婚外情的比例明顯偏高的情況下,對已婚婦女的保障似乎也未獲得應得的重視。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