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辣妹話題



[11/22/97]怡霏

  看到最近一連串對民進黨『辣妹酷哥助選團』的爭議,有人說『辣妹助選團』是清涼秀、販賣女體,讓我以為自己還身處纏小腳時代!

  我是一個年輕人,我經歷了學生時代對我的頭髮、制服穿著的各種限制,而我也很清楚為了表達我們一點點的主體性,「穿著」會成為我們共通的符碼或認同方式-頭髮染色、穿個耳洞、穿炫一點,都只是在昭示我們有自主性表達我們自己可以是什麼樣子。露肩裝、露肚臍裝不只是青少年流行文化的表象,更深層的是,它說明了現在我們這樣的年輕女性,我們有能力掌握自己的身體,我們知道我們喜歡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辣妹』之所以『辣』,並不是她夠「露」,而是她夠「兇」去面對這個社會對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的身體限制,至於是不是男人看了會有別的遐想,我想這不是『辣妹』的問題,而是赤裸裸地顯現出了男性如何在物化女性身體、把女性身體性慾化的父權心態。

  我沒有黨派認同,我只是以年輕女性的立場表達我的看法。在這次『辣妹事件』中,希望這些刻意炒作媒體,要為自己選情拉台聲勢的候選人能夠三思,不要再抹黑年輕女性、抹黑佔一半以上年輕人人口的辣妹,更不要再傷害那些願意為民進黨站台跳舞的女學生做為你們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