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黨主席!?



[04/22/98]滷蛋

  陳文茜說要出來選民進黨黨主席ㄝ!可是大家都知道她不會上啦!(區域立委初選都沒過關嘛!)
基於女人要參政的理由我會覺得真的有女人出來作黨主席也不錯,不過,那只是很模糊的感覺啦!就是女人也要有政治空間嘛!不過,要如何才能客觀的分析說女性出來參選黨主席的好處在那裡呢?女人真的會作的比男人好嗎?

 

[04/27/98]鮮蛋

女人絕對適合當黨主席﹐起碼她們較正直、並具理想色彩。君不見﹐歐洲的女性政治人物在所多有﹐總理、黨主席、大臣比比皆是﹐只是保守的東方社會不習慣女人出頭而已。

 

[05/08/98]鐵蛋

真期望台灣有哪一個政黨比較像話一點,能夠真正重視女性從政人才的培養,而不是一到選舉,就找一堆家族派系政治出來的人頭;並且這些政黨也要有女性觀點的施政。
否則,再過一百年,女性還停留在四分之一的參政保障名額,豈不氣煞人!

 

[05/08/98]鹹蛋

女性黨主席有什麼不好呢?
女性從政未必比男性差!
女性可以發揮女性的特質∼溫柔,毅力
女性對危機的處理,以及對人際關係的處理都比男人好
黨主席就是要有這個能力!
女人當主席有什麼不好呢? 

 

[05/12/98]荷包蛋

女性主義者不是認為『所有的人格特質皆是社會所馴化的結果嗎?並且反對將生 物特質延伸至人格特質?』怎說女人的特質是:溫柔,毅力呢?並非所有女人如此啊,也並非所有男人都不溫柔與缺乏毅力呀!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