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妳是我的姐妹?



[11/16/97]呆呆

婦運有句話說;女人幫助女人,姐妹相互幫助,發展姐妹情誼。
這句話在總統大選的時候被喊的很大聲,婦女團體也紛紛表態支持王清峰。但是這次的選舉,我看到北縣某脫黨參選縣長的候選人,也喊出了這句話。她的政治立場讓我卻步,我也看不到她對婦女議題的具體政見與落實照顧。
女性情誼是無國界的嗎?女性情誼是超越政治意識形態的嗎?如果是,那麼我心理怎會有如此多的矛盾與掙扎?

[11/19/97]daphne

呆呆的想法我也有同感,我對於候選人其實較不是從性別來判斷,而是從他們過去的表現及政見來看。
多年以前有一部電影桃色機密(Disclosure)敘述一位女上司,如何利用權勢報復過去曾是情人的男下屬。那部電影提醒不斷爭女權的我,女人擁有權利之後也有可能和男人一樣!權力使人腐敗這句話應是指所有的人,而不專指男性才是,只是現今有較多的男性典範罷了!
在立法院工作的日子也讓我發現,女性參政者若在意識型態上仍是父權,那麼她的作為不見得會比較有利於女性,有時反而更加深社會大眾對於女性的負面印象!
我支持女性參政,但我更支持真正有理想,能為全民謀福祉的女性參政!

[11/22/97]小小

但男性政治更充滿醜陋的面貌,為何此時大家的容忍度就變強了?
女人只要一點不好就動輒得咎!
或許出來參選的女人不是最好的女人,但最差的也好過男政客
因為不是最好的女性政治人出來,就不給女性參政任何機會嗎?
一藍橘子或許全是爛的,但我們要選出其中最好的一顆而不是全藍丟棄

為何對女人又那樣的雙重標準,桃色機密只是萬中一選。

而每天重複上演的可怕強暴案投訴無門,是每個女人都能深切體會而男人深覺隔一層膜的事(再壞的女性政治人也聽得懂同為女性的恐懼心聲)。
不能因為一個女性也可能騷擾男性的例子,就全數推翻女性受到性侵害的問題。女性受害重複上演著,而且數千年如一日,至今仍無能平反(少有男人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不改善女性恐懼他們就可以深夜護送女友回家,也不擔心太太往外跑)
真的 女性身體心靈的恐懼從來沒有平反過......

[11/22/97]vanco

s2865217.bbs@bbs.fy.edu.tw

  我個人認為人只要為了名利金錢慾望一定會撕破臉的!因此女人要自強自重!女人不是男人眼中的無能者、出賣肉體者。相信自己,沒有女人,男人拽啥跩??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