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連續假日怕塞車,怎麼過?



[10/12/97]fang

  連續假日怎麼渡,可有人願分享?




[10/12/97]第四台

  想要青山滿懷,一塞車就只剩氣悶滿懷。那麼,就在室內坐擁地球村的青山藍海吧!每週六下午3點至8點,有線電視Discovery頻道連續播出5小時的“週末獵遊“,全是生態節目,場場精彩,看了都不想起身。另外,冬候鳥漸漸光臨寶島了,坐一趟短程的火車,找尋有小山、有清溪的台北縣偏遠小鎮,隨性的賞鳥、觀樹,也不賴喔!




[10/14/97]shirley  shirley@med.mc.ntu.edu.tw

  假日怕塞車,就避開車子吧!我常帶著兩個小孩(小二、大班)徒步漫遊,假日的台北街道其實蠻可取的。沿著中正紀念堂、新公園往重慶南路東方書局書香之旅,或者大安森林公園、和平東路、師大,東區國父紀念館、仁愛路、敦化南路誠品...倦了、渴了,路旁烘焙點心、咖啡香氣絕對讓您聞香駐足。(小孩只能聞香,喝果汁就很高興了)。這樣的安排在悠閒的午後到黃昏,戶外打完牙祭後回家最適合。連續假日未免可惜!就我幾次的經驗,其實只要避開塞車時間就可改善,例如三天假期,第一天上午整理行李,小孩完成功課,下午再出發,第三天早上就打包,回到家還可充分休息!最近的玩法都是露營,我們家已經充分體驗定點露營的好處,例如:不須預定房間(連續假日非得一個月以前訂不到),機動性強(天候、心情、突發狀況..),省錢(三天兩夜下來,所有費用二千元有找),可充分體驗鄉林之美(不趕路,蟲鳴鳥叫伴您入夢)....。

  您心動了嗎,歡迎加入露營的行列。




[10/14/97]daphne

  聽妳說妳的假日生活,真是令人羨慕!可否推薦一些不錯的露營場地?有機會我也想去試試!




[10/15/97]shirley

  初次露營,建議仍以較具規模、標準的營地為優先考慮:如北縣龍門露營場(北濱),宜蘭武荖坑營地等。這些屬於國際級的營地,衛浴設施齊全(熱水),營地平整,遊樂設施多樣化,這些地方被戲稱為“露營新生訓練“的場所。亦可趁機觀摩比較,視個人需要添購露營設備。入門後,則海闊天空,只要標榜有提供“露營“的所有地方均可,幾乎全台灣所有遊樂區、農場均可。如台南走馬瀨農場,我們曾經在那兒四天三夜,小孩還賴著不想走呢?宜蘭太平山林遊樂區仁澤山莊、大羅蘭溪畔、楊梅味全埔心農場、中部酪農村飛牛牧場.....都曾留下孩子們歡樂的足跡。




[10/30/97]陳群奇

  不要出去。




[11/06/97]GRACE

  親愛的同胞們:如果怕塞車的話,就到元長鄉幫我們家"進蠶"(台語:種田)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