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台南七股生態之旅




[11/25/97]林玉真
 

  繼暑假之後,這兩天第二度參加了“七股生態之旅“。我的深刻印象是:

  1. 第一次與黑面琵鷺會面。
  2. 再次與萬馬千軍的和尚蟹聚會。
  3. 漫步優遊於沙洲。
  4. 當地居民守護七股溼地的意志與努力。

  請大家以疼惜的心,去認識台灣最後一塊溼地——七股溼地吧!




[12/09/97]去過七股的人

  去一趟七股,讓我反省很多,人類取自自然資源過多,卻不懂得回饋。七股是一美麗的地方,然而貪的財團及政府,不懂得感恩,卻要改建為工業區。有時想想真不公平,為什麼不是那些財團及政府面臨大自然的反撲,卻是全球人類必需幫他們承擔?大自然不但隨時隨地在求取平衡,但人類卻隨時隨地在破壞平衡,好笑的是破壞後再製造人類算出的平衡,大自然反撲的力量那麼大,人類不懂尊敬,反要宰制,想想,會付出代價的!

  去一趟七股吧,不是因為它美麗,而是因為它讓你看到人類對自然的需求那麼大,破壞了它,不但破壞了候鳥的棲息地,也破壞了人類自已的棲息地。今日的鳥類,明日的人類。  




[12/10/97]J.Y.

  嗯!只要大家都能支持及保護這塊地方﹐即使政策已無法改變﹐但至少能靠大家的環保意識﹐來讓這裡所受的改變和傷害減到最低﹐不是嗎?我們繼續響應賞鳥學會﹐讓更多更多的人去參觀並了解維護這裡的生態是刻不容緩的吧!




[01/16/98]luce  s845657@student.thu.edu.tw

  在七股,如果蓋了工業區,不只是鳥類會遭殃,連百年來居住在當地的漁民都會遭殃。莫名其妙的被趕離他所熟悉的環境。失去工作權、環境權,這才是最糟的。如果大家要去七股玩,除了去賞鳥外,不妨去七股的龍山村,看看當地的漁民生活﹐拜訪、拜訪當地的漁民團體——七股海岸保護協會﹐其實也是不錯的喔!說實話,七股的蚵仔,真的好好吃。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