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社區附近的小山頭就是絕佳的戶外教室



[08/15/97]Mrs. Yen   homemakr@ms15.hinet.net

  台北縣山佳讀書會有一群媽媽,其中的呂錦軍曾受過主婦聯盟的解說員訓練。每逢假日,呂家大小都在山佳附近登山、運動。後來,山佳讀書會的媽媽決定開設解說員訓練課程,並結合民眾一起調查鄰近山頭的生態資源,擇期推出山佳人的自然步道,讓它成為附近中小學的戶外教學場所。雖然目前她們因樹林鎮故事媽媽等計畫,而暫緩推出自然步道,但我相信,她們絕對不會讓我們空等的。

  你也心動了嗎?請上網來聊聊。




[08/16/97]Chen  jrchen@cc.ntu.edu.tw

  請問你們可以將怎麼做,貼上來嗎?例如有多少人經常參加?怎麼動員社區其他的人?相關解說資訊從何處取得?你們的解說員可以支援別人嗎?嘉義人敬上




[08/17/97]Mrs.Yen

  相關做法可參考自然步道背景資料中的“自然步道的理念與特色“篇章。另外,可否讓我們瞭解您有興趣地點的近況:是林木茂盛的都市公園?郊區的公有林地?林相單一或龐雜?交通便利與否?半日可否走完?我們可以進一步深談。




[09/05/97]亦非

  走出辦公室﹐視野和空間就是那麼寬廣﹐人、事、物在在都是生活導師。尤其在加入了步道解說行列後﹐更有了NO.1、NO.2...NO.n等偶像﹐山佳讀書會行動派的錦軍﹐正也是在下的偶像之一。於是去年就愛哭擱愛兌路的跟上山佳步道的探勘﹐當然又不小心的有了滿載的驚喜和收穫。

  如果說您需要解說員的支援﹐其實解說員更需要您的資源呢!解說除了步道理念與特色篇中的大主菜外﹐偷偷告訴您﹐您的關愛可是上好的調味料呢!長在嘉義和長在台北市象山的血桐﹐各有它周遭的人、物和際遇﹐不同的身世當然就有不同的故事發展囉!用點心﹐您就能讀懂它、發現它。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