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讓網路成為生態保育的利器



[03/12/98]綠人

  前幾天﹐應邀至“宜蘭縣環保教師研習營“做經驗分享。有一位熱誠的陳老師﹐對環境教育的細節打聽得非常清楚。感動之餘﹐決定鼎力幫忙﹐儘量蒐集提供他所需要的資訊。

  然而﹐台灣有多少教師、民眾有同樣的渴求呢?我想不在少數。基於資源共享的前提﹐“資訊網路化“是值得努力的目標。各民間保育團體可以大量提供各式生態保育、環境教育、鄉土教學等題材﹐讓大家取其所需﹐使“環境保護=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謬誤早日破除﹐則台灣的生態或仍有救。




[03/12/98]憂心人

  對, 我們已經不必再積極的要創造經濟奇蹟﹐只希望大家一起來創造環保成績!!

  全球氣候變遷後, 我們如果還不重視, 不但世界各國要懲罰我們的經濟, 我們更是在危害自己!!濱南工業區抗議及黑面琵鷺的保護竟然要國際保育人士異口同聲的堅決呼籲, 生長在這兒的人豈不令全人類怨嘆!

  形像的破壞非經年累月不能恢復, 我們還走得出去嗎?這不只是工商界, 政府要檢討而已, 全民應對環保有概念。如果大家不知道氣候變遷會議對台灣衝擊的嚴重性, 可以看: http://210.66.31.81/co2.htm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