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這樣的休閒娛樂?




[11/02/98]小光
 

  前天在電視上看到許多「釣魚池」的廣告,每個釣魚場都標誌他們魚池的魚種很珍貴,如石斑……。而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他們也標榜每隻魚都「保證狂咬、亂咬」其中有一家還高價回收珍貴魚種……。

  電視畫面是一個個興高采烈釣起大魚的面孔,而被釣起的魚則真是亂跳亂咬,不過想到被釣起來後還得被放回魚池再滿足下一個釣客的休閒娛樂生活,就覺得牠們真得是很可憐。(釣魚應該不是這樣的心情吧!)

  有人喜歡釣魚嗎?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真正的釣魚樂趣」,或者釣魚也有應有的遊戲規則?




[11/02/98]漁婦]

  這樣的休閒娛樂? 一位朋友說過這樣的故事︰一個垂釣者在幫魚脫鉤時,不慎刺到自己的手,痛得他當場掉出眼淚。從此,他再也不釣魚了,因為他已明白魚的錐心痛楚。

  我在想,為了讓魚大咬特咬,釣魚池的經營者搞不好還給魚池投入興奮劑呢!

  第四台Discovery頻道的釣友遊蹤節目中,那些釣魚高手釣到魚就細心的把魚鉤剪斷,輕柔的放牠們自由。不過,那些魚還是會痛吧!




[11/03/98]素食者fang8@ms6.hinet.net

  曾看過一部電影:片中的主角有特殊能力,為阻止獵人獵殺野鹿,曾捉著獵人的手與受傷的鹿相連,讓獵人感受受重傷動物的感覺……。

  獵人因而昏厥,醒來後將所有的獵槍全部處理掉,從此成為一個溫柔的人。片中的他說:在接觸受傷的鹿那剎那,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黑暗、恐懼……,他不想讓任何生物再因他而有這樣的感覺!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