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氣喘兒的父母只能逆來順受嗎?




[12/14/98]go
 

  路易西安那州是美國最窮的一州,世界上所有的大化工廠全在那兒設廠,因此該州的污染居全美第二名。1980年代,該州有6位白人母親組成“媽媽反空污“團體,以拯救呼吸系統受創的孩子。她們在7天之內獲得了6000名民眾的簽名響應,要求政府改善空氣品質。目前,該州已有數百個反污染的民間團體。

  而台灣呢?十年來,氣喘的孩子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倍增,父母只有帶著孩子就醫、運動,鮮少團結起來逼迫政府儘速改善生活品質。家有氣喘兒的父母,你們可願效法十多年前那6位可敬的母親?




[12/16/98]過敏兒的媽媽

  家有 一名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兒及一名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的兒子,一年四季皆處在過敏的狀態,其照顧的辛苦,絕非一言可道盡,外人也難以想像。每當到了冬季,幾乎成了藥罐子,

  為什麼我們繳了許多空氣污染防治費,沒辦法嘉惠我們的下一代?說穿了,我們都是政治角力的犧牲品。我們可以效法美國媽媽的做法和精神嗎?當然可以,而且我第一個率先響應、簽署,不知還有同志嗎?




[12/17/98]我也是過敏患者

  不要認為過敏症都是空氣引起的,最大的元凶是食物。請你回想一下,你的小孩每天都吃些什麼?吃得對嗎?

  我吃生機飲食已經一年多了,深深體認到食物對人的影響是遠超過你所想像的。我很喜歡吃蛋,不過把蛋戒掉之後,過敏性鼻炎從此不藥而癒。以前我每個月都得去看耳鼻喉科,過敏太嚴重時,只好吃抗過敏的藥,這種藥只要一吃,我就只能躺在床上爬不起來。現在只要吃到蛋,隔天一定開始打噴嚏,履試不爽。

  我和先生兩人吃生機飲食獲益良多,先生的體質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令所有朋友嘖嘖稱奇,我的眾多小毛病、老毛病也不藥而癒,連皮膚都變好。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介紹生機飲食的書,建議你買幾本來看看,很多朋友看了我們兩人的生活型態,雖然羨慕,但卻懶得效法,他們總認為太麻煩了,要吃飯去買就是了,幹嘛那麼麻煩的自己煮呢?我們一開始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一、二個月後口味和煮菜方式適應之後,你得到的好處會讓你覺得:再也不想回復到以前的日子。

  有個網站叫“海吉兒健康世界“,可在蕃薯藤中找到,其中的“琉璃光養生世界“是生機飲食推廣者雷久南博士創設的機構,他們有期刊和出版品,網路上並可查閱到所有期刊的內容。相信它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12/18/98]困惑的過敏兒的媽

  親愛的過敏患者朋友,如果一個小孩子不能吃蛋、不能吃牛肉、不能吃香菇、不能吃海鮮、不能吃魚、不能吃辣、不能吃油炸……,這個孩子也聽從的一律不吃,只吃有機蔬菜,他還是一天廿四小時的皮膚難耐。你說,做媽的我能不怪空氣嗎?

  西醫醫生開給他的藥,他從不滿一歲就開始吃,已經吃了好多年,仍未奏效,現在只能求助中醫碰運氣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