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共同購買的尼龍網袋包裝




[05/04/98]鳳梨姑娘
 

  3月底,共同購買中心開始採用裝洋蔥的尼龍網袋來裝蔬果如:蕃薯、紅蘿蔔、冬筍、芭樂、桶柑、鳳梨等,既透氣又可再三重複使用,大大減少塑膠袋的耗用,降低對環境的污染,可謂功勞不小。雖然成本較高(每個4元),而且一定無法全部回收,但共同購買中心毅然做了。

  面對一群既能享受安全營養蔬果、也能照顧弱勢農民、更能時刻思量減輕環境負荷的理想實踐者——共同購買中心與數百個蔬菜班班員,身為班員之一的我要說:大家一起同行真好!




[05/09/98]容器回收

  其實許多食品、用品的包裝容器都可以再回收使用,相信也有不少業者會願意重覆再用,但礙於售出去的東西很難將容器收集回來而困難重重。

  目前共同購買的作法是,每週固定時間將會員們訂購的食用品送到,同時回收使用過的容器,某程度上克服了回收的困難,但也僅止於回收到配送中心再使用(譬如裝水果的塑膠網袋、米桶等)。若要再進一步送回生產工廠(如醬油瓶),目前還有困難。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