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腸病毒與環境惡化的關連




[07/01/98]小陳
 

  暑假已經開始,以往孩子們都有許多夏令營的活動,今年因腸病毒流行,活動統統取消,孩子們叫苦連天,直喊無聊。

  看到腸病毒肆虐全台,我的最大感受是:台灣的人口密度實在太高了!許多人對環境的惡化漠不關心,仍是機械性的大量消費,拼命製造污染,只要自己家裡乾淨即可。結果,污染到處流竄,最後受害的仍是每一個人。已有學者懷疑,這波腸病毒與去年病死豬的不當掩埋造成污染四散,可能有關係呢!

  台灣的學子功課太多,運動太少,因此體能狀況都不佳,碰到流行病只有投降一途。我想,少生孩子,生活力求簡單,就可減少製造很多污染;另外,讓每一個已被生下來的孩子少一些課業、補習的壓力,天天有運動的機會,則他們才有本錢平安長大。




[07/03/98]好知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做什麼減少環境惡化呢?




[07/13/98]小陳

  每日的食衣住行育樂,恪守當省不用的原則,不浪費、不隨大減價起舞,其實便可減少製造許多污染。

  舉最簡單的例子,上班帶便當,或自備筷子、湯匙、餐盒出門用餐,選擇不提供用完即丟的保麗龍或塑膠餐具的餐廳,如此便能減少垃圾的產生,留下更多的綠地來過濾、分解污染。這樣的舉手之勞,輕易的就可為台灣的環境、為自己做功德。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