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大家來做好朋友




[08/02/98]cathywu   cathywu@walsin.wae.com.tw
 

  1. 希望能在繁忙及冷漠的工作之餘,能有知心好友相伴。
  2. 我住在高雄,女性,今年26歲,喜歡看書。
  3. 希望能多認識一些知心朋友,擴大自己的心胸,大家相互成長,有空時閒聊彼此的近況、喜恕哀樂,讓我們一起分享……。



[08/02/98]草根

  可以分享妳的近況嗎?例如:近日公司內發生的最感人事件、讓妳難以忘懷的電影情節、母親小時候的一件事等等。

  今日,我與兄姐一起回娘家探望父母,提前過父親節。姊姊談起叛逆的兒子不免情緒低落,老母親就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台諺:有時星光,有時月光。“光“在此為動詞,發音為ㄍㄥ ˇ,意思是做人有時順有時逆,乖兒子不會都出生在同一家,總要平均分配嘛!

  由於我對台語俗諺很有興趣,老母親若想起她小時候常講的四句聯仔,便會打電話來,讓我把它記錄下來。台灣人的哲理其實就在老人家的腦海裡。

  藉此勉勵大家:母語快要死亡了,要趕緊與孩子多講、多用,並多向老人挖寶,大夥兒一起來搶救母語文化。




[08/04/98]好朋友

  有興趣參加讀書會和大家聊聊看書的心得嗎?歡迎到「罔讀/網讀」網路讀書會!




[08/07/98]Sarah

  Hi……,大家好啊!無意中逛到這個網站,真高興我們有這樣的網路耶!希望能夠和大家做朋友。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