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神奇的葡式蛋塔




[08/27/98]LKK
 

  這兩天,走在街上赫然發現西點麵包店紛紛推出「葡式蛋塔」,又聽說,新聞報導幾次的蛋搭店,半夜了還有人在排隊,聽得我瞪大眼睛!

  在澳門吃過這個蛋塔,跟台灣的做法不同,所以有些新鮮好玩,到異國品嚐異國風味,挺有趣(而且不必排可怕的隊)。

  但如果在自己的國家,必須在店門口排數個小時,買幾個貴貴的蛋塔來吃,我就很難理解了。我的朋友說,或許這可以看出台北真是一個無聊的城市,跟不上流行會過不下去!

  而我則更深刻地體會到:廣告與媒體的威力!也不禁要問自己,平日的消費行為中,有多少是被廣告、被商人牽著走的?




[08/27/98]還沒吃過的人

  上次朋友們提起,由於她們都是學商的,因此對引進蛋塔的老闆抱以佩服的讚嘆!

  朋友說在香港、澳門,這種蛋塔店就像前一陣子的湯包一樣,不斷開連鎖店,之後也一家一家的倒,現在反到是台灣迷上癮。

  倒是朋友一直讚嘆老闆們,先賺一筆,不流行時也沒關係,反正早已荷包滿滿囉!




[08/28/98]跟不上流行的人yangia2ksts.seed.net.tw

  還記得前陣子流行過的胡椒餅嗎?剛開始時也是排一條長龍,之後便乏人問津了。所以,我準備在流行過後,再去品嚐它,那時應該是不用排隊了。




[08/28/98]樂子lucy@cht.com.tw

  看到傳佩榮教授的一小段話,也許可供大家參考:「老子說:『見素抱樸,少私寡欲』。 凡事但求簡單,不必浪費時間去知道無謂的訊息,也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欲望。這不是鴕鳥心態,而是適當的自我防衛。社會越是自由,我們越需要分辨自己要的是什麼。」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