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催熟香蕉有妙方




[09/01/98]阿黃
 

  偶而有住在鄉間的朋友送來未熟的香蕉,住在都市的我們該如何讓它熟黃香甜呢?

  依據小時候的經驗,未熟便須採下的水果如釋迦,只要放入米缸幾天就熟了。然而時到今日,生活形態已變,米飯吃得少,人口也少,因此我家便沒有米缸,小包米就擺在冰箱,以免因食用太慢而長蟲。那該怎麼辦呢?有專家告訴我,現代家庭的催熟法寶是︰大塑膠袋內置入一、二斤的米,再放入一串香蕉與一個蘋果,紮緊袋口,等個幾天就成了。好玩喲!




[09/01/98]叮叮

  蘋果及香蕉都有很好的催熟效果,譬如:尚未熟的奇異果,將其裝入塑膠袋,內放一顆蘋果或一根熟香蕉,袋口封緊,沒多久即可催熟了。據我了解,好像是這兩種水果行呼吸作用會產生乙炔(?)氣體,具催熟效果。




[09/08/98]阿黃

  我家的綠芭蕉只用報紙包著,經過了兩星期,正打算去買蘋果來催熟,然而一掀開報紙發現,肥肥的它已變成瘦瘦的黃芭蕉,總算可以吃了,但原來的香甜滋味都不見了。

  這綠變黃的期間,請教過農業專家,網友也提供妙方,一串綠芭蕉的奇遇就此告終,其過程還挺讓人懷念的。嗯!真妙!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