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高雄市有哪些喝下午茶的地方?




[09/23/98]amywang
 

  請問高雄市有哪些餐館,可以坐下來喝下午茶?謝謝!




[09/24/98]台北人

  請高雄在地人熱情提供。再不然,可上網去找找看!




[09/25/98]台北人2

  我不是高雄市人,無法確切回答。但我曾到高雄市,朋友帶我到一茶藝館聊天,氣氛非常好,而且很親和。我雖已忘了該館的地點,但類似的店應該很多,不難找到。

  又,近來很多日本式或美式連鎖咖啡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相信高雄市也會愈來愈多。這些店較一般咖啡店價廉,很適合下午茶坐坐。




[09/27/98]高雄人

  提供下列地點供參考:

  1. 瑪瑪米亞:在中正路和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義大利菜,每一道菜都很紮實。它的店主另外還開有美式、墨西哥式數家餐廳,每一家都不錯。
  2. 杯子咖啡館:在中興街,日式、溫馨、精緻,餐點非常好吃,且主人收集了一大堆杯子,不僅給你看,還給你用。
  3. 歐式派店:在五福四路,賣的是別處看不到的鹹派與甜派,口味很棒。
  4. 布拉格餐廳:在中正路和忠孝路交叉口,精緻的西餐廳,晚上氣氛很好。
  5. 霖園飯店42樓雲頂餐廳:350元的下午茶,可讓你飽覽高雄市以及高雄港的美好風景。
  6. 咕蒂咕蒂:在大圓環邊的露天咖啡座,這裡有全台灣最好喝的咖啡(也比巴黎名咖啡館的好喝),連我們帶去的義大利朋友都不得不同意:這裡的咖啡不比義大利差。

  說到這裡,不禁想抱怨另一件事。每次上台北去,不管到小攤子、小店、或是大餐廳吃飯,對我這高雄人來說只有一個感想:貴、吃不飽,且不見得好吃。

  到底台北有沒有一些像樣一點的餐廳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