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何終結家中的蟑螂?




[09/25/98]sos媽媽
 

  我是e-mail的新人,很慶幸在報紙看到許多婦女朋友專 用的網站,於是今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找上門來。

  今天初次見面也沒什意見,只是我有一個難題在此求救:我家有好多小小的蟑螂,不知該如何解決?




[09/28/98]剋蟑人

  家有蟑螂,確實是苦惱的一件事。我住在一個有十年以上的高樓集合住宅裡,蟑螂不多見,但偶而會從電梯間的大門門縫爬入幾隻。

  我想,保持家中清潔最重要,例如︰果皮以小塑膠袋外加冰淇淋圓盒放置冰箱,袋子滿了再丟棄。這樣做,除了可以不用每日倒垃圾外,又可避免蟑螂、螞蟻來巡行。另外,小蟑螂可能都躲在廚房櫥櫃的陰暗處,可能的話也須翻開打掃一番。

  市面販售的化學除蟑劑具有強烈毒性,在製造、使用及廢棄空瓶時都會產生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因此,建議你自行製作安全蟑螂藥,其做法請見婦女網路論壇「生活與休閒」參考資料區,「生活環保——綠色行動手冊」篇中的安全蟑螂藥一則。




[11/05/98]helper

  請您拿一個透明的小盒子,把它蓋起來,再拿一張硬的紙板插進去,然後,把牠們拿到外面陽台去放生,這樣利己又不殺生。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