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過年家族聚餐用免洗餐具




[03/03/99]G.H.
 

  去游泳池做定期運動時,認識了一位和氣的50歲媽媽。

  過年後再碰面,問她︰「年過得如何?」她答道︰「過年期間兄弟姊妹互相串門子,輪流做東下廚請客。」我說︰「那豈不是累壞了,光是收拾善後就是一件苦差事。」她說︰「我們都用免洗碗筷!」

  我的天啊!連溫馨的家族聚餐也用那輕飄飄、質感很差的免洗餐具,一餐下來垃圾一大袋。唉!台灣人的生活品味似乎愈來愈差了。




我們家也是!

[03/04/99]流鼻涕老師

  過年前,我和弟弟協議過年期間我買菜、做菜,他洗碗,沒想到弟弟一口答應,我還高興弟弟今年真是爽快!

  結果沒想到除夕前一天,他就帶這一大袋的免洗餐具,(他大概知道我對這種事很堅持,所以還特別挑了紙做的),並且宣布今年過年就用這些,我當時真的差一點暈倒!

  後來的幾天,弟弟自己堅持用免洗餐具,因為我煮菜,所以我不用免洗餐具。媽媽看我們這樣,乾脆主動去洗碗,就這樣過了一個年!




拿不習慣

[03/04/99]碗公

  我爸爸就堅持不用免洗碗筷。

  倒不是他有什麼環保意識,而是覺得免洗碗筷太輕了,拿也拿不穩,吃飯沒有吃飯的樣子。有時想想,一些老年人的觀念倒成為現代環保意識的助力,也蠻好的。

附註:我家的碗爸爸也有洗到,他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