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主婦聯盟徵求台北市社區加入“廚餘做堆肥“計畫




[03/04/99]主婦聯盟
 

  為了推動“廚餘做堆肥“計畫,主婦聯盟在政府專案經費斷炊之下,已苦撐大半年,自費負擔已達數十萬元之多,財務狀況也持續惡化。但為了堅持理想,想要證明都會地區廚餘回收做推肥的可行性,我們仍咬牙苦撐著。

  好不容易的,我們又獲得了環保署與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的支持。3月起我們將擴大參與戶的規模。除了13個自去年5月即加入本計畫的社區(共200多個家庭)之外,我們還需要約200個家庭參加,期間為今年3∼6月。目前有一些社區願意加入,但似乎尚未達到500戶的目標。

  原則上,我們以台北市的社區為主,只要能找到15個志願家庭,就可以跟我們連絡。參與的家庭可以獲得堆肥桶與液狀肥土菌,每週至社區回收廚餘一次。該些廚餘會送至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的堆肥場,腐熟後再送到三芝的有機農田。預計6月底,這500個參與戶都可以吃到一把用大家的廚餘所種出來的有機蔬菜。

  讓廚餘回歸大地,讓垃圾不再成為你我的夢魘!歡迎有心人加入這個“疼愛台灣“的前瞻性行動。記得要趁早喔! 連絡電話:(02)2368-62115轉分機15。




廚餘的做法

[03/05/99]實驗家庭

  在本版精華區內,可看到數月前廚餘做堆肥議題的討論,歡迎參考。http://forum.yam.org.tw/women/digest/recreation/99rec35.htm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