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心疼我的家園!




[03/30/99]daphne
 

  住在萬華區已好一段時間,慢慢發現萬華可愛和友人情味的地方,也就慢慢愛上這個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地方!

  昨天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國中生,手中拿一瓶啤酒邊走邊將啤酒往地上倒,最後再將啤酒瓶丟在路上。當時看著他的背影我真是感到一陣傻眼,我想這個孩子一定對土地沒有什麼感情,才會做出這樣對土地殘忍的事情!




常看到高中生亂丟垃圾

[03/30/99]兇婆娘

  在街頭,常看到高中生亂丟空瓶、空罐、口香糖包裝紙,而且感覺上以職校生較多見。這也許是錯覺,但也可能是這些孩子在升學取向的教育體制裡飽受挫折,因而常懷有向社會討回公道的不滿心理。

  曾有多次,我出面糾正,他們會不情願的撿起。但我相信,等我轉身,他們大概又扔回地上。

  如果我糾正的對象是國中小學生,我會看著他們將空瓶罐、餅乾袋扔入垃圾桶為止。但對高中生,就不太敢過度堅持,免得被打。

  遺憾喔!遺憾!何時台灣才能處處乾淨?




不是高中生的錯

[03/30/99]高職教師

  我教的學生裡,也有整潔習慣很好、主動幫忙打掃的。會有亂丟垃圾習慣的學生,多半來自生活習慣不好的家庭。他們的父母自己沒有公德心的觀念,當然就不可能教導孩子正確的整潔習慣。有些在學校被我們時時勸導之後,也略有改善,但不知道回家以後,他們的家長會不會作反教育?就像每次大型活動之後的情形一樣。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