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精力湯




[03/31/99]想嘗試喝精力湯的人
 

  我在共同購買的目錄上看到「精力湯材料包」,很想知道是將該有的材料包裝在一起?還是已經處理,只要沖水就可以喝?

  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安博士的精力湯

[03/31/99]分享

  「精力湯」是美國的生機飲食首創者安博士極力推薦的一道食物,顧名思義,即極富含營養,可提供無限精力的食物。事實上,在安博士的日常飲食中,幾乎以之為主食,其內容包括:堅果、芽菜、綠色小苗、回春水、水果(水果中香蕉、酪梨等較高熱量最適宜全素食者,又蘋果、木瓜等亦不錯)及海帶芽,打成濃稠狀。其調理法如下:

  1. 準備一台打碎能力強的磨碎機或果汁機(如:完全營養機,有助於各材料的營養完全釋出)。
  2. 放入回春水(*)至磨碎機的1/3容量。
  3. 放入1匙海帶芽,並加入約2大匙之堅果或催過芽之豆子(可為綠豆、扁豆、豌豆、胡蘿蔔粒等),開機完全打碎。
  4. 加入手邊有的野菜、芽菜、苗菜、有機蔬菜等(精力湯包之內容物)約8分滿,再打碎。
  5. 再加入水果(建議用酸性低之水果),再打碎(分幾段打碎,硬的先打)。此時應呈濃稠狀,即成養份十足的「精力湯」。
* 回春水亦可以牧草高湯代替。



聽起來有一點可怕!

[03/31/99]精力美妹

  這些東西打在一起是什麼味道?如果不要這麼多,有哪些重點食物一定要放呢?還有,回春水要去哪裡買?




不會可怕

[04/01/99]fang

  因為裡面有水果,我覺得還挺好喝的。




我的問題?

[04/02/99]想嘗試喝精力湯的人

  我的問題好像沒有人回答。材料包裡面到底是什麼?是各種材料,還是已經為粉狀,只需沖水即可?




是菜不是粉

[04/07/99]養顏補精聖品

  對不起忘了告訴妳。所謂精力湯包,它包含了6-8種的蔬菜、野菜,並不是粉狀調了即可飲用。此6-8種菜可以分次或每次挑一些,加入水果(如蘋果、香蕉、鳳梨等),喜歡的話再加入一些如卵磷脂、酵母粉、乾果、核果等,打成綜合果菜汁。你說,如果每天早餐一杯,要不美麗、不體力充沛也難吧!




海帶芽?回春水?

[04/07/99]精力美妹

  海帶芽需要先泡過嗎?這樣生喝會不會腥?另外,是否可用一般飲用水代替回春水?




可以以牧草高湯代替回春水

[04/07/99]隨意

  老實說,我也沒試過加海帶芽製作精力湯,不過想當然應該是要泡過水、軟了之後,才打進去打汁。

  如果沒有回春水,當然白開水也可以。如果燉些牧草高湯放涼後,也成為很好的底。




不會腥

[04/11/99]過來人

  不會腥,而且還是很好喝。也沒有要你加一大把海帶芽,加幾片就好了。

  精力湯讓體力不太好、又很怕冷的我,過了一個還挺舒服的冬天呢。




精力湯真的不錯喔!

[04/11/99]第一次喝精力湯的小沾

  一早起床後,按照大家的指導,我將堅果兩種、苜蓿芽、豌豆苗、酵母粉、還有我最愛的奇異果和蘋果,放入果汁機打,看著汁液慢慢變成青綠色覺得好興奮。說實話,喝第一口時真的有一點緊張,但是喝下去之後發現很好喝,很香、很純的味道!

  出門後很興奮的和我的朋友分享,結果大家說:「小沾好像泰山,都吃那種天然健康的食物!」謝謝她們,我真的希望我像泰山一樣健康、快樂又有活力!

  有一點心動但還沒有嘗試的人,不要害怕,精力湯真的好喝!




牧草汁怎麼做?

[04/12/99]比較窮的上班族

  外面賣的煮好的牧草汁好貴,請問有沒有人知道牧草汁怎麼做?




不是蓋的

[04/19/99]享受過的過來人

  真的不錯吧!

  就我所知,上述安博士的精力湯主要為素食者而設計,無怪乎堅果、海帶芽等都上場,亦即供素食者包括油脂、蛋白質等營養素都能攝取。至於一般非素食者,精力湯最大助益應在補充平時我們大嚼大嚥來不及消化吸收的礦物質,以及熱食不易保持的維他命及其他營養素等。

  還有,早上一杯精力湯,很利便喲!




精力湯材料包那兒可買?

[05/25/99]YOYO

  請問那裡買得到呢?




請洽“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05/26/99]綠媽媽

  請洽“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02-29995228。一般的有機商店應也可以買到。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