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年輕的爸爸為何不加入?




[04/25/99]不解
 

  這兩天應朋友之邀,去台北縣中和市的某社區和孩子們玩生態遊戲。那是一個眷村式的老社區,空地大、林木多,環境整齊乾淨,是一個理想的生活環境,可惜幾年後將會改建。

  一位爸爸帶著四、五歲的小女孩來玩,我邀他一起玩,他就是搖頭。前後總共玩了兩個鐘頭,他都在旁邊看,先是沒笑容,後來也笑得很開心,最後還給大家照相呢!

  可是,為什麼他就是不一起玩呢?




解放爸爸!

[04/26/99]daphne

  某次在一家幼稚園協助辦聖誕晚會,發現院方對於解放爸爸的用心,和大家分享。

  晚會當然是邀請全家參與,因此在晚會中老師進行親子遊戲。先要求小朋友邀請爸爸參加,爸爸到台前之後,就讓小朋友猜「誰的爸爸嘴巴最大?」小朋友都猜完之後,老師就為每一位爸爸劃上口紅,再請爸爸將嘴巴打開將口紅印在紙上,所有參加的爸爸都無法拒絕這種已經參與而且有趣的遊戲。後來老師還要小朋友抱抱爸爸,謝謝爸爸的參加。

  之後在舞會的過程中,我發現,剛才有參與的爸爸真的比較放得開。因此,設計讓爸爸也能參與的活動,會讓爸爸不小心就參加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