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水果攤都沒有蒼蠅,這是可怕的現象嗎?




[04/29/99]擔憂
 

  有一位媽媽說,她從小就愛吃甘蔗,甘蔗攤附近往往群蠅飛舞。但現在她都不敢吃了,因為甘蔗施用的農藥太多,以致於甘蔗攤幾乎看不到蒼蠅。

  我想一想,真的是喲!現今的水果攤上,果皮籃滿是鳳梨、西瓜、芒果、葡萄等爛水果及果皮,但確實少有蒼蠅遊走。是因為生活環境改善,蒼蠅較難大量繁殖?還是各個家庭使用太多殺蟲劑,讓蒼蠅不易生存?還是真的因為水果裡的農藥殘留太高,讓蒼蠅一碰即死?




水果攤旁有蒼蠅屍體嗎?

[05/03/99]鄭正勇

  如果水果攤上水果的農藥殘留高到蒼蠅一碰就死,那麼人也會一吃水果就倒地不起的。水果或甘蔗中如果使用長效型農藥,只會讓人慢慢的死,所以為求安全,就須先求證是否無農藥殘留。




到底甘蔗能不能吃?

[05/04/99]擔憂

  看了鄭正勇先生的言論,下次我會去甘蔗攤找蒼蠅屍體。但是,沒有蒼蠅屍體,就表示我可以安心享用甘蔗嗎?




誰知道呢?

[05/07/99]解讀

  就我看鄭先生文的理解,若有蒼蠅屍體(要確定是被甘蔗毒死的,而不是被老板拍死的),就一定不能吃,但如果沒有,當然也不表示就確定無毒。就好像我們市場買菜,吃了沒肚子痛或沒倒地,不見得就沒有農藥殘留。會殘留在農產品中的農藥大多是慢毒性,而不是急毒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