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有人使用過催經、衛生棉條嗎?




[05/06/99]喵喵
 

   為了出去玩,因此想問大家,是否有人使用過催經?催經過後,會不會使原本規律的經期變亂呢?會不會有副作用?




偶而沒關係吧,常用不好

[05/07/99]也不敢非常確定

  妳所謂的催經,是不是希望月經延後來以錯開假期或重大節日?如果是,我使用過,它就是以少量的女性賀爾蒙(是動情素或黃體素?)以控制子宮內膜延後剝落,月經就延後來。偶而確實需要時用用可以吧,但常用我覺得一定不好,終究是違反了自然生理。




需要催經是因為量多不方便,還是疼痛不適?

[05/09/99]蛙蛙魚

  我每週去游泳數次。常聽到許多媽媽說,好朋友來時她們就不來游泳。該游泳池才不管女性的生理假期,預定的時間如果不能來,就只能自行在週日上午補回,而且沒有教練指導。

  我覺得,只要改用衛生棉條就可以照常游泳了。出外旅遊亦然,量多的時候也可用棉條。若是為了怕痛,也可吃止痛藥,雖然常吃不好。但是,催經也不是很自然啊!




沒用過衛生棉條耶!

[05/12/99]也是女人

  我想催經是因為下個月中要出國旅行,不想碰上生理期,一方面不舒服,另一方面体力比較差,又不能泡溫泉。可是眼看著就要月中了,它還是不來,所以才會想到要催經,可是又怕催了一次後,往後的經期會亂掉,沒有一定的規律。

  妳說使用衛生棉就可以游泳了?那可以泡澡或溫泉嗎?使用衛生棉條會不會不舒服?要注意什麼?多久換一次?抱歉,我都沒用過,才會問這麼多問題。




使用衛生棉條不會覺得不舒服

[05/12/99]蛙蛙魚

  我使用衛生棉條,都是為了游泳,每次約使用三小時,游完泳回到家隨即取出,主要也還是不習慣的關係。

  每次塞入前,先將手洗乾淨,按照產品的使用說明來做,非常容易、簡便,不會有痛感。它會拖著一小截棉繩露出體外,以便拉出,所以不用擔心取不出來。

  前一陣子去美國,住在一家五星級飯店,他們販售的單個包衛生棉還附上一個細瘦塑膠管,讓你放入陰道時都不必沾到手,方便是方便,但又製造一個不必要的垃圾。

  既然游泳可以用,我想,洗溫泉、泡澡當然也可以囉!




衛生棉條的使用還是應留意!

[05/14/99]不願掉以輕心

  衛生棉條固然帶來方便,但使用上要留意。美國曾經發生婦女使用上可能太久沒更換或棉條下方的棉線受到污染,造成金色葡萄球菌的感染,嚴重的話是可致命的。我個人的經驗是,要常更換,最好二小時更換,時間太長我曾感覺頭痛不適。

  至於游泳,如果只是游泳當下使用,起來時趕快拿下,我覺得還可以。但在水裡泡太久,因為棉條的吸水性特佳,吸了一大堆泳池的水,如果水不是很乾淨,我會很擔心。至於泡溫泉,我想道理一樣,當下可以,但是最好不要久泡。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不過都要提醒入水前個人衛生作好,否則對共同使用池水的人會造成困擾。




處女或為生產過能使用嗎?

[05/17/99]疑問

  處女或未生產過,能使用衛生棉條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