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環保的旅行




[05/17/99]對得起地球的人
 

  上個週末和幾位朋友一起到花蓮遊玩,之前大家就有默契要以最居家和環保的方式完成這趟旅遊。因此我們自己攜帶瓦斯爐、鍋具、乾淨的水、及個人的餐具,一路上自己炊食,並且儘量不讓土地受到傷害,如:以不落地的方式烤肉、垃圾完全清理乾淨。

  昨天和花蓮的朋友會合,他們見我們自己帶餐具,以十分驚訝的眼光問:「你們都是這樣的嗎?」我很驕傲的說:「對啊!」

  兩天下來,我覺得很開心!這是一趟有品質的旅遊!




可惜這樣的環保人太少!

[05/18/99]綠媽媽

  許多人去日本觀光,會看到這樣的現象。一群騎著摩托車的時髦年輕人到森林裡去野餐,離開後,原地一點垃圾也不會留下來,就像沒人來過一般。

  對台灣可以這樣期待嗎?我想太難了。你只要站在便利商店前觀察幾分鐘就會發現,買完香菸的人一走出來,幾乎個個都是拆了透明包裝後便拋在地上,少有例外。

  最近,我們一群校園的愛心媽媽將有一趟知性之旅。我在旅遊須知中提醒大家攜帶筷子與餐盒,期望享用海鮮中餐時能少製造一些垃圾。我想,一定會有人嘀咕:怎麼這麼麻煩?甚至有人會說:平常都沒這樣做,只做這麼一次,又有什麼用?

  我只能說,“莫以善小而不為“。如果每人多少做一點,台灣就不會這麼髒、垃圾這麼多了。

  有一位好友因先生職務調動而暫居北京。她告訴我,北京的塑膠袋氾濫到隨風四散,連樹上都掛了許多。想想,這也是非常難堪的景象。海峽兩岸人民的水準實在差不多。

  加油!大家一起努力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