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住宿泰國普吉飯店,請小心!




[06/08/99]郭意欣  shinfong@ms8.hinet.net
 

  敬告欲前往泰國普吉島之遊客注意。

  本公司於5月29日舉辦國外旅遊活動,前往泰國普吉島旅遊。住宿於普吉市區之ROYAL PHUKET HOTEL。 5月30日晚間,本公司兩位女性職員下榻房間,招竊賊進入,損失三萬多元,慶幸兩位女性安然無恙。

  飯店房門使用磁卡式大鎖,並扣上房門內側安全栓。竊賊依然可以進出自由,並專挑女性下手。不免令人懷疑飯店之安全防盜設施,以及人員進出管理上有很大缺失。

  此事件發生,不僅是錢財損失而已,其事後之精神上的恐懼及驚嚇,應如何撫平。

  飯店對事件處理方式,對當事人未加以道歉,更談不上賠償。相當不負責任的作法。因此,呼籲欲前往泰國普吉島旅遊之國人,小心謹慎。遊樂重要,安全更重要。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不要住宿ROYAL PHUKET HOTEL。




可找旅遊品質保證協會、觀光局、消保會申訴

[06/09/99]愛玩的人

  約十年前,曾被同事介紹的旅行社惡搞,夫妻兩人被困在新加坡而差點回不了台灣。

  回來後,馬上寫存證信函給該旅行社,副本抄送觀光局,限他們兩週內提出賠償方案。該公司果然大條不甩,毫無音訊。之後觀光局便通知兩造協調,那公司才透過別人傳達要請我吃飯的訊息。我只淡淡的說︰「觀光局見吧!」

  協調會場的氣氛果然非常不愉快,因為仲裁人是資深的旅行業者,其立場可想而知。他一開始就要我退讓,說是「無論如何,你已回到台灣了,看起來沒什麼損失嘛!」然後要旅行社賠我一千元了事。他再三的以言辭羞辱我,想讓我打退堂鼓。O型的我堅持,沒有取得我要的賠償金額,不惜讓協調會破裂,讓觀光局往後繼續協調。

  後來仲裁人一再跟旅行社說︰「算你倒楣吧!耗在這裡的時間,不知道可賺到多少錢呢!」最後,在旅行社老闆咬牙切齒的拋下惡毒至極的重話「我有被強姦的感覺!」之下,我拿到15,000元的賠償金。

  從此以後,我就極少參加旅行團。再有任何旅遊糾紛時,一定沿途蒐集證據,好帶回台灣向相關單位申訴、要求賠償。惡質的旅行社太多,消費者千萬不要忍氣吞聲,因為權益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