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有機笑話一則




[06/21/99]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gncooptp@ms15.hinet.net
 

  幾個月前,共同購買中心的一位農友清晨下田,撞見一個人正在他田裡偷拔茼蒿。他不敢大聲吆喝,因知道對方也在附近種菜。那人不好意思地說︰「因為今日兒女將從台北回來,但自己種的茼蒿是幾天便噴一次藥的,不敢吃。知道你種有機的,所以到你田裡借一些。」

  我們的農友提到,時常有鄰近的菜農跑來向他們買菜。這樣的故事一再重演。一些種菜交貨給傳統市場的農友是不吃自家種的菜的,甚至還不時調侃說︰「台北人真勇(健壯),都毒不死!」種水果的果農一向留幾株不洒藥,好留給自家人或兒女返鄉時享用。

  我們能吃到安心的蔬菜,該算是一種幸福吧!




有機的笑話,無言的結局

[06/24/99]阿呆

  看了有機笑話之後,我卻笑不出來。癌症病人這麼多,年齡層愈來愈低,周遭三、四十歲的朋友不乏得癌症的。

  台灣的空氣、水、土壤無一是純然乾淨、清新的,即便是國家公園。根據6/24台灣日報的讀者投書,竟有人(應是公家單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人行步道邊施用殺草劑,免得費神割草。

  你說,我們該怎麼辦?如果不能人人都有環保的理念與行動力,這一切大概也是無解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