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請看“綠色旅行“




[07/12/99]網氏/罔氏女性電子報編輯小組
 

  在人們越來越重視(並需要)休閒生活、對於旅遊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的今天,旅遊中的消費與剝削自然,常被視為理所當然。你可曾想過,要怎麼樣旅遊才可以維持大自然的永續,讓旅行很「綠色」呢?

  在1999.7.12.第36期“網氏/罔氏女性電子報“的專題中,我們先分享國外旅館與人民在實踐環保上的努力跟經驗,從而反省國內方興未艾的「生態旅遊」熱潮的盲點,最後則以「綠色旅遊的小叮嚀」提醒你,出門旅行前,如何做一個小小的自我檢查,讓自己的旅行帶點「綠」!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light/light34-0.htm




帛琉的水母湖

[07/19/99]水母熱

  朋友曾至帛琉去玩,聽說台灣的觀光客很多。

  她提到,當地有一個水母湖,裡面長著幾種不螫人的水母,數量極多。於是,大堆觀光客都穿著救生衣浮潛,看水母、撈水母、以蛙鞋踢水母。當地人會提醒:「這是國寶,請愛護他們。」但是,大概沒什麼人聽在耳裡。

  我想,如果是這麼珍貴,應該禁止人下去浮潛,改用船或建築物,讓人們隔著玻璃看牠們,這樣的傷害應該比較小吧!不過,聽說帛琉是個窮困的小國,湖邊設施闕如。看來,不要多久,水母湖就會空無一物的。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