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求教:家庭主婦該如何擴展生活範圍?




[10/06/97]Home

  可否教一教家庭主婦該如何擴展生活範圍,有何學習管道?




[10/07/97]魚婦

  家庭主婦可利用家人上班上學後,參加一些公益團體所舉辦的活動。例如台北市野鳥學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有一場室內演講,又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有野外賞鳥活動。主婦們可利用這些時段聽聽與鳥類生態有關的講座,以增廣見聞,也可參加賞鳥活動、來培養興趣。而且這些活動全是免費,有興趣不坊試試。




[10/08/97]過來人  huawongs@ms2.hinet.net

  沈寂在家甚久的家庭主婦要再「拋頭露臉」,實在有些困難,想當時,我也是掙扎著這麼過來,想就自己經驗給妳一些參考。

  最好就是能找到與妳目前處境很相似的一群女人,譬如妳現在還有稚兒纏身,可找類似「袋鼠媽媽讀書會」;若妳目前尚常常煩惱孩子的教育問題,不妨多參與小孩的班級家長會、或學校愛心媽媽服務隊、甚至學校的家長會;若妳現在已處空巢期,其實是最快樂不過了,可以順著妳的與趣,再去學學一些新的藝能,或完成年輕時作過的夢,譬如可翻閱報章雜誌的一些藝文活動或打聽一些公益團體需要義工協助等;如果妳已稍長年紀,就可以參加一些長青學苑,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妳能再更稍描述妳目前的心境、關心的事、想作的事等等,或許我還能更仔細給一些意見。最後,如果妳還是不知道怎麼辦,告訴妳,就像我以前作的,就到主婦聯盟吧!那裡有一群女人等著溫暖妳:

台北主婦聯盟: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2號5樓 電話:(02)2368-6211

台中主婦聯盟:中市忠明南路39-1 號     電話:(04)322-1553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