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蓮霧的農藥含量多不多?




[01/11/98]蓮霧鼻

  我很愛吃蓮霧,因而鼻子也愈來愈像蓮霧。由於它不必削皮,所以我很擔心它的農藥施用情形。如何清洗較為安全?多年以前看過報導,林邊的蓮霧必須將大把大把的鹽倒在樹頭,才會結出世界甜的黑珍珠,這是真的嗎?植栽不會被鹹死嗎?




[01/12/98]好奇的人

  我也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我們測試呢?不只是蓮霧,其他的水果又如何呢?哪些較可以確定安全且環保呢?




[01/17/98]水果大王  gncooptp@ms15.hinet.net

  不錯,蓮霧是本省水果中用藥相當多的種類,這一兩年來,套袋工作雖可減少農藥與水果直接接觸,但是今年暖冬,袋中溫度更高,致使落果或果實病害叢生,所以許多農友不得不再把袋子打開。又有些農友雖作了套袋,但套袋前常針對小果施用劇毒的藥以有效防治病害。

  凡此種種,蓮霧的食用安全的確令人擔心。共同購買之蓮霧讓我們放心的是,集結希望吃到安心蓮霧的會員們尋找可靠的農友。目前我們選擇枋寮幾名好農戶,固然還是必須施藥防治,但一定不用違禁藥,使用安全性較高的藥,注意濃度、安全期,且均套袋。




[01/17/98]也想知道

  是不是有很簡便的方法測試蔬果有沒有農藥?就我所知並沒有,都是要實驗室作業,一般消費者是不可能自己測試的。但話說回來,一個社會落到要消費者吃東西前先測試安不安全,實在是太諷刺了,不禁要問,政府在作什麼?蔬果把關一定要從源頭作起,必須從產地就將問題產品攔截下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