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有毒蔬菜何時了?




[01/21/98]阿黃

  我來自黑道故鄉兼蔬菜產地----雲林縣。每回看到報載,農藥殘餘不合格的蔬菜產地,雲林通常都會上榜,看了真是又氣憤又羞慚。不知道各地農會都在做什麼?吸金、賄選、賣農藥、當菜蟲?如何才能讓消費者的夢魘早日化解?




[01/21/98]小苓  hlin821@ms14.hinet.netmiaw

  蔬果農藥殘留的陰影,仍是每一位消費者心中的痛,而蔬果農藥殘留的檢測是沒有所謂的簡易測試,也無法從蔬果外觀中去判斷到底有無農藥的殘留,所以我們消費者除了自求多福外,剩餘的茅頭應指向政府主管機關.唯有從田間輔導農民正確使用農藥,甚至強制農民定期送檢,才是治本之道.

  而在前述問題無法落實之前,消費者也只能購買經由認證(如吉園圃、安心或經由共同購買的方式等)的蔬果,才能確保所食用的蔬果是安全無毒的.




[01/24/98]阿零

  想當然爾政府有照顧人民的義務,因此陳列在市面的商品、食品,照理應符合最基本的標準。我們一直相信政府,但結果常常令我們不堪。同樣的,如果我們只認「標籤」就相信「吉園圃」、「安心」、「共同購買」、「有機」,也很可能落入希望/失望的循環中,只是讓市面上冒出更多令人眼花瞭亂的標籤,未必能代表什麼。

  所以,如同對政府一般,我們不能只是一廂情願的「信任」,應該更深入地去瞭解標籤背後的操作過程、操作標準、操作人員的嚴謹度與操守等。這無疑是一個更大的課題。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