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煮一鍋香濃的玉米濃湯




[02/11/98]Corn

  請問有沒有好心的婆婆媽媽願意教我這廚房白癡如何煮出香濃的玉米濃湯?是加麵粉還是鮮奶油?有沒有祕訣?如果我有辦法煮出好吃的濃湯,兒子就沒有藉口去美式速食店,先謝謝了。  




[02/12/98]miaw   kuosm@md101.mingdao.edu.tw  www.mingdao.edu.tw

  玉米湯再容易不過了,歸納為以下幾種煮法:

  1. 任一品牌的玉米醬(台糖、綠巨人…我曾刻意嘗試比較,其實都沒差),加水煮開。加入少許高湯及蛋花即可。
  2. 同1.,但最後加蛋花前加入麵粉水(1:1),努力打勻。
  3. 玉米醬加水加蛋努力打勻,再煮開,不似2.之濃,但很香。
  4. 最近發現,用湯廚的玉米湯系列依其指示加鮮奶置入微波爐中HIGH五分鐘,最輕鬆,口味也多。濃濃的奶油味,絕對比速食店精采,和西餐店有拼,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有點噁心。

  兩個兒子好久沒吵著去速食店的媽媽致上,祝您成功!




[02/13/98]饞嘴栴

  我也有玉米濃湯的絕招!

  1. 先將雞胸肉半個切小塊,再將洋蔥半個也切成細條或小塊,馬鈴薯3/1切成薄片,一起加6-8碗水,慢火煮至洋蔥已不見蹤影。
  2. 將玉米漿罐頭一罐倒入已煮好的湯中,再以慢火煮10-15分鐘。
  3. 此時可以加一些火腿絲(用刨絲器)。
  4. 打一個蛋,將之倒入湯中,這裡的秘訣在於要在將蛋汁倒入時,輕輕的用杓子將蛋和於湯中,這樣蛋才會成絲狀。

  這種玉米濃湯好的原因在於湯頭非常甜,而且料很豐富,據我的經驗,小朋友都很喜歡。

  p.s 在步驟1.時也可加入一些紅蘿蔔薄片,不僅讓顏色漂亮,味道也不錯。如果小朋友不喜歡洋蔥,他也不會發現這個湯裡有這麼多洋蔥呢!




[03/18/98]家政人

  如果比較講究又不怕麻煩的話,請參考以下正式的西式玉米濃湯的作法:

  1. 首先用奶油炒麵粉,像炒麵茶一樣炒至香但不要焦,可以多炒一些分批使用。
  2. 慢慢加入溫或冷的高湯(因為加熱的會使麵粉結塊),最好是雞骨高湯,拌勻,如易有不易攪故散的麵粉塊,亦可用漏勺濾過。
  3. 洋蔥炒至透明加入紅蘿蔔、馬鈴薯小丁略炒,加入濃湯底。
  4. 玉米粒及玉米醬罐頭各半加入湯中共煮。
  5. 雞胸肉打水(先切末,加水抓一抓),加少許太白粉與蛋白醃一醃。
  6. 確定所有蔬菜都煮軟後調味,倒入雞肉末攪散略瀼即熄火。上桌時再加黑糊椒。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