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分手的人身安全




[11/25/98]kk

男女分手卻被威脅要潑硫酸,怎樣處理較好?我的朋友最近因為拒絕一位男士的追求,那位男士居然威脅要潑她硫酸。而到警局備案卻發現這男士先前已有威脅前例!

試問要怎半才好?要如何群求協助?哪些地方可以尋求協助?





[12/06/98]阿呆

男女分手卻被威脅要潑硫酸,怎樣處理較好?我們的兩性教育在學校中真的應該好好安排與設計。我想,至少她已經備案了,我聽說這類的案件其實還是比婚姻中的暴力事件容易處理,這種訊息趕快發動大家聯名,送給一些立法委員,要求他們針對這類事件,找到或是指派負責機構,明確的定義一些處理程序,因為這種社會案例已經是經常出現的案子了。





[11/15/98]Sydney

SOS!分手與談判

這種事情再度發生了。一個警察殺了女友,一個麥當勞女性員工的男性友人在辦公室內談判,企圖以汽油自焚企圖同歸於盡。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有一次這種事情。我們大家都說,婚姻暴力是很嚴重的,現在也有很多人、很多女性團體、立委關切,並且努力於如何保護、防範這種婚姻關係內的暴力事件,但是,不是婚姻關係內的那些暴力事件呢?我沒有很多時間收集簡報,但是單憑印象就可以列出今年發生的好多次這種男女朋友、同居關係的分手過程中產生的暴力與脅迫事件,特別是這些廣為人知的社會案件都是以死亡作為句點,還不曉得有多少人處於談判、被脅迫的狀態下。我的朋友也處於這種被騷擾、脅迫的狀態下。像這種談判有沒有比較安全的原則?哪種狀況可以向警察備案?有沒有特別的輔導機構?





[11/17/98]沒有女兒的媽媽

你朋友的男友是警察嗎?希望不是。一再發生的槍殺女友事件,將迫使女性無人敢與警察交往。我想,可以考慮暗中錄音,留下脅迫的證據,再透過對方十分在乎、敬重的朋友、上司等,協助解決分手事宜。





[11/19/98]小瓶子

對於這個分手談判的問題,我心有戚戚焉。提供下列原則,希望能夠幫上點忙。

  1. 絕對不在自己、他人的家中談,要談一定要在公共場所,(所謂公眾得以自由出入的地方)而且是中等人多的地方,不要到風景區、或是非用特殊交通工具才能到的地方。
  2. 談話前先約定好,談到幾點就好。沒有具體結論也好,就是不能超過一個約定的時間,不然越拖越晚,沒完沒了,寧可下次再說。
  3. 讓朋友知道你的行蹤,不接受任意的更改約定地點。

希望大家還能提供想法與對策。看了這麼多新聞,真的很心痛。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