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果你的朋友受虐了




[09/15/97]chuan

我最近發現一個好朋友臉上總是傷,問她發生什麼事,她也不說。有的朋友說, 那是她先生打的,我很想幫她的忙,我能做些什麼呢?





[09/15/97]台北市政府24小時保護中心

如果你的朋友受虐了...

如果你發覺你的朋友身上常有無法解釋的傷痕,情緒低落,變得不愛與朋友聯絡,而又不肯告訴你為什麼,那她有可能是家庭暴力受害者。

受虐婦女礙於面子或自責或抱著施虐者可能會改變的心態,而隱瞞受虐事實,變得愈來愈孤立,這時朋友的支持或同理對她們是很重要也很有意義的,您可以試著以關懷的語氣問她,或許她仍不願告訴您,您不需要強問,因為這類事情是很難提起勇氣開口求助的,強逼她說對她可能是另一種傷害;您可以告訴她您的關心,並請她在需要幫忙時和您聯絡。在確知她有受虐實後,提供她一些資源,如收留她在您家使她有安全處所可以暫時居留,再為將來作打算;陪同她就醫驗傷;代她向警察求援;並提供她求助管道 台北市請打080024995; 台灣省請打080422110





[09/16/97]阿蟬

如果她是位受暴的的婦女,卻懾於先生對孩子的暴力威脅,如何鼓勵她勇於面對社會對離婚婦女的歧視,充滿信心的走出另一片天?

如果她遠在台中市,何處是她求助的最佳機構?





[09/18/97]台北市24小時保護中心

  1. 施虐者以傷害孩子為手段要脅婦女是常發生的,經由婦女對先生行事風格的瞭解,來判斷可能性有多高。若可能性極高,我們建議通報兒保案或許先備案處理,會施以激烈的報復手段的人其實並不多見。若真的很擔心,不防求助於夫家親戚,請代為注意孩子安全

  2. 離婚婦女在現今社會並不少見,有相關問題可去電晚晴協會求助02-25580170

  3. 台灣省婦女兒少保案請打省熱線:080422110 (24小時)

在這裡介紹一個假處分的概念,作母親的若認為暴力成性的父親不適合監護孩子,在監護權之決判確立前,若擔心孩子的安全,可以先向法院申請假處分,請求法院准許將 小孩暫由母親監護,母親需能提出相關證據,關於蒐證,可打各保護專線詢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