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小朋友也該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03/12/99]阿牙

  一位國中生因同學的惡作劇而下半身癱瘓,惡作劇的同學再怎麼內疚,也喚不回該同學的身体健康。我想,校園安全的問題一直層出不窮,(上次也有一位同學拿美工刀在玩而刺傷他人),除了師長外,父母親是否也該教導孩子一些保護自己或拿危險物品時該注意的事項,尤其現在校園性侵害事件不斷,父母不該只教導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講話,有時,熟識的人反而更危險…… 只是,父母該如何教孩子保護自己呢?





[03/13/99]瑪姬

  其實校園安全這檔事已經大家掛在嘴邊一談再談了,但小朋友還是做事瞻前不顧後呀,很多爸爸媽媽第一個想到的念頭總是:要怎麼保護我的小寶貝哩?卻往往忽略了要先教小朋友尊重別人,尊重其他生物,如果每個孩子的心中缺乏關懷,只有防備,這個世界也不會可愛到哪裡去的。





[03/16/99]淑玲

  哇!第一次來到這個網站,比我想像中的熱鬧多了!我滿同意瑪姬的說法,現在的父母把孩子當成心肝寶貝,捨不得打罵,也因此造就出許多小霸王,小霸王在家可能還算溫馴,但一到學校就變成破壞王,讓老師頭大同學害怕,另一方面,我個人覺得小孩子還是會怕老師的(當老師凶起來時),所以在交自己的小孩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建議他受欺負時以堅強的語氣說:如果你們再這麼做,我就去告訴老師!不知道這個方法如何!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