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有這麼嚴重嗎?---談網路交友




[04/26/99]小光

  上個禮拜五時,中國時報家庭版發表了數篇文章,談得都是網路戀情。它從「電子情書」談起,說明片中男女主角都是背著另一半和他人透過網路神交,有著欺騙親密愛人的嫌疑。此外並公佈他們做的「網路愛情生態調查」,其中有49%的網友經透過網路結交男女朋友,他們當中有52%的網路情侶在網上虛擬戀愛不到一個星期就直接約會,25%在一星期到三個月內見面,只有12%從不考慮見面。

  接下來一篇文章的小標是「小隱私大危機」,建議如果你不想讓另一半在網路上偷偷摸摸和他人談戀愛,那麼你可以光明正大的要求和他人共用一個信箱,這樣便可以知道你的他通常是和誰來信……

  幹嘛,網路交友有這麼緊張、不得見人的啊?那我們這一群人不就是見不得光的夥伴?





[04/26/99]Ruth

  我弟有個女生朋友才誇張哩!她男朋友要她私人的CICQ網友名單,並嚴格控管她的信箱與網友(雖然不知如何控管)!

  但她從此戒慎恐懼,不敢隨便交網友,像我弟這個「網路黑五類」當然被列為禁止往來戶囉...

  聽我弟說這同學的離奇事件時,我真有股衝動叫她趕快離開那連上網都要管制的男朋友,也好想對那女孩說,不要因為「害怕男朋友」生氣連上網的樂趣都被剝奪,那真的太可憐了,其實,網路這麼自由的世界,想要脫離管制也是有辦法的呀 :P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