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接到已婚人士的電話騷擾




[02/25/99]不懂法律的恐懼女人

  常常接到無聊人士的無聲電話,這是我一個遠房親戚,但因覺得尚可忍受而採以不變應萬變的政策,最近甚至在行動電話裡面留言,裡面談到有多想多愛等等的,甚至還談到要跟他老婆離婚,要追求我,我並沒有跟他交往過,也沒見過幾次面,更別說對他有感情了,但他的一廂情願卻讓我恐懼,沒有理性的人,無法讓我有理性的去防範他,我有將他的留言轉錄成錄音帶,不知道有沒有法律上的條文可以保護被電話侵擾的婦女,讓我們免於恐懼的自由。





[02/25/99]阿進仔

  可不可以把錄音帶寄給他老婆啊?或者在親戚間到處散佈?因為我覺得一來他會覺得沒面子,另一方面,讓大部分的人知道他的行為,或許可以保護自己。而且,搞不好妳們其他的親戚也有受到同樣的騷擾也不一定。有錄音帶為証,總不能說是妳勾引他吧!看他怎麼跟老婆、親戚解釋。不過,如果能採取法律行動,或許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02/26/99]阿唐

  在採取法律途徑之前,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其他的方法?例如,既然他是個遠房親戚,或許可以向家族理的長者提出這個困擾,請他們代為處理,當然錄音帶是最重要的證據,真的已經不堪其擾,可以請家人幫你過濾電話,如果妳一個人住,也可以考慮把電話停話或換號碼呀,這些權宜之計妳覺得如何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