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新惡法:小孩做機車前座要罰錢




[04/17/99]MADY

  聽說立法院已通過一項交通法案---即以後騎機車時,小孩不能坐前座,否則要罰鍰!此項交通法案不知是真是假?否有彈性?我是一個3歲小孩的媽媽,叫我讓這樣小孩坐後座ㄉ的話我寧願被罰!小孩坐後座太危險又殘忍了!您們認為ㄋㄟ?





[04/19/99]目擊者

  雖然很不贊成政府動輒以罰錢作為手段,但小孩坐機車面前真的很危險!我曾親眼目睹車禍中,因龍頭被撞得變形,小孩被夾在中間無法脫身、生命垂危。其實兒童非常不適合乘坐機車,但在台灣不注重老弱婦孺的大眾運輸系統中,很多人還是喜歡以機車承載,生命安全真的要靠自己注意了。





[04/22/99]小豬咪咪

  我真的是個曾經從機車上滾下來的小孩!還好那時路上沒車,只是屁股摔得很痛很痛而已, 以上的經驗,是因為我不聽大人話,偷偷讓鄰居用機車載的結果,20年前當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還很不方便的時候,我媽媽卻堅持只要帶小孩出門就一定坐公車或火車!我現在很感謝我媽媽,因為他意識到撘機車對小孩的危險,而願意等很久才一班的公車,不太方便的公車,從小被耳提面命下,我身上找不到任何一道疤痕唷!

  就我所知,現在好像除了台北以外其他縣市的大眾運輸系統還是不很方便,騎機車還是很流行,但畢竟這種「人包鐵」的交通工具不及其他「鐵包人」的交通工具來得有保障,但人們好像總是願意選擇方便而冒險,所以,一個被摔小孩的建議是,最好不要讓你的小朋友被機車載,而我們忙碌的各縣市首長們,也請趕快把方便的交通網落建立起來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