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網路交友




[03/08/99]sasa

  前陣子收到一位異國筆友的來信,原來這位異國筆友到台灣工作,為了殺時間,所以便在網路上找尋可以認識的朋友聊聊。筆友第三封來信時,表明自己已婚,並問我是否願意帶他到台北逛逛,由於我們是使用英文交談,怕有文化上的隔閡,而且為了確定筆友只是想多認識台灣,交一個「普通」的台灣朋友,因此將信件fwd給一位在美國住過的朋友,尋求她的建議。

  朋友看了信件的內容,建議我將自已的交友狀況(對彼此友誼的想法)和筆友講清楚,再談是否出去逛台北,於是我便將自己對筆友的期待僅止於普通好友,沒有 romance、affair等講清楚,結果你猜,他再也沒來信了,真是讓我覺得好笑。

  網路交友雖然可以打破時空限制,但仍有它的風險,如果只是遠在他國,兩人交換生活上、工作上的心得也就無所謂,只是常有人將它當成romance的園地,實在是不切實際,若網友提出見面的約會,恐怕得非常小心哦!





[03/09/99]swan

  我也有同樣情形,在icq上認識一位網友,聊了幾次後希望和我見面,但我也只是想聊天而已,所以拒絕了他的要求,之後只要我一上icq online時如果他在上面看到我online時就離線了,真不懂這些男人心理在想什麼?我覺得還是拒絕對方的要求比較好,以免吃虧上當。





[03/10/99]阿唐

  我的經驗更是離奇誇張!有次上網,一個男生找我talk,他劈頭就問:我要約會!跟我約會好不好?(他是指真的見面約會),一連問三次被我拒絕後,他竟然說:那我要去找別人約會了,不跟你說了,接著就斷線,去搭訕別人了,.....?...?......?真是奇怪的男人,網路真是個很自由的空間,什麼人都有,加上男女本身體力就有差距,媒體也有許多因電話交友而被欺負的例子,奉勸各位要多多小心,不要輕舉妄動唷!





[03/10/99]大海

  上次電視有介紹美國數對因網路交友而在一起交往的例子,不過,即使他們已經有這樣的美好的經驗,仍是覺得網路交友其實是很不保險的。其中有一位男子,在網路上有三個化名,其中一個是真名,另二個是盜用女性的名字,他還很自豪地說常常把男孩子逗得一愣一愣的,覺得那些男孩子很笨,曾經有個被他逗的男孩還想從新加坡飛到台灣來看"她"。

  我在想,雖然網路交友不像真實世界交朋友那樣踏實,但一定也有感情的付出,被欺騙的感覺一定很不好,雖然在網路上化名可以胡亂非為,不過,同樣的工具拿來騙人,不如就像我們論壇一樣,彼此關心、相互鼓勵來得有意義。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