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不良計程車之申訴




[08/12/97]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經常接到有人打電話來基金會投訴關於計程車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遇到惡司機。昨天又有一婦女投訴,她的情形是該司機不但不按錶收費,還在談好價錢,乘客搭上車後又翻臉。最後不但將該女及其母棄置在一偏僻的地方,該乘客還在擔心會遭司機毒手加害的恐懼下付了五百元。像這樣的惡霸實在嚴重威脅到許多女人的安全,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計程車的管理問題。





[08/13/97]台北市政府婦女保護中心 fvpc@ms15.hinet.net

以本中心目前接到此類電話經驗,目前計程車的申訴電話有三:

  1. 交通局:2725-6888
  2. 警察局交通大隊第五組:2394-9007
  3. 監理處:2767-8217

原則上,目前本中心若接到此類電話,就是寫「通報單」--書明申訴內容,可傳真到交通局!之後,交通局會發公文給警察局交通大隊第五組,警局交通大隊第五組會再發文給『該轄區分局』,終於:就可以等該轄區分局回覆了! 至於回覆內容..........就不用期待太高了!





[08/20/97]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非常感謝保護中心所提供的資訊,但是身為女性的我們要質疑的是,為何政府的相關單位不能研擬出一套更完備的計程車管理辦法,讓人人都能安心地搭乘計程車?不要總是教導婦女在出事後再來申訴或報案,好嗎?





無奈

以前也常常搭計程車,圖的只是個方便,誰知有一次居然遇到怪司機。先是一直稱讚我長得不錯,還問我結婚沒、有沒有男朋友,當我的回答是沒有時,這位運將竟是要我跟他結婚!!天哪!我只是坐計程車,為什麼這位四十來歲的運將要跟我說這些?其實我並不怕他,只覺得這個人很可憐也很可惡,一整天都在開車,實在很無聊。但是這也充分顯示這個人心理不尊重女人的程度。為什麼女人就是無法避免各種各樣的性騷擾?誰來回答我?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