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關於離婚




[09/06/97]苦於無法離婚的女子

報上的離婚証人簽的名有效嗎? 報上常看到的〝離婚証人〞到底有效嗎?我先生有外遇,我覺得很痛苦,有時想要就離婚算了! 但身邊的人就是一副不願當壞人的心態,不肯當我的証人,所以,看到報上的〝離婚証人〞, 我有點想 試試看,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效呢?

另外,我們鄉下的規矩是:離婚協議書要找律師寫,一張一萬元,我媽曾幫我問律師,不知道這樣的 協議書是不是有用?我覺得找律師實在太花錢了,又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有沒有什麼律師是比較好的呢?





[09/09/97]開拓

婦女新知基金會建議:

1.報上的離婚證人是有效的,但收費狀況不清楚,對婦女而言並 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建議請求娘家人協助,任何兩個成年人均可成為證人。
2.離婚協議書不一定要請律師寫,也可自己擬,其中應包含:子女 監護權、親權行使(無監護權之一方探視子女之協議)、贍養費、財產分配、本姓及本籍之恢復。
3.新知(電話:27210330)最近出版一本離婚手冊,可供參考。 預購請劃撥11713774 戶名:婦女新知基金會 手冊每本100元。




[09/09/97]台北市24小時保護中心 fvpc@ms15.hinet.net

您好: 您提到丈夫有外遇 但未提及丈夫對離婚的態度, 看起來您有一些問題待進一步的澄清,如果您先生根本不想跟您離婚, 那麼您可能要考慮去法院訴請判決離婚, 關於判決離婚的法定理由及蒐證問題 , 歡迎來電本中心: 080-024995, 或婦女新知所提供的民法諮詢專線





[09/10/97]李淑君

婦女新知基金會建議:

報上的離婚證人是有效的,但收費狀況不清楚,對婦女而言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建議請求娘家人協助,任何兩個成年人均可成為證人。
根據王如玄律師來幫我們上的課,報上的離婚証人也:〝有可能無效〞,因為証人必須能“親眼見到,親耳聽到”兩位當事人確有離意,否則,其實也是無效,萬一事後有一方後悔... 那就麻煩了!!




[12/02/97]May

最重要的是要去登記!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