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怎麼選車較安全




[09/03/97]Janny

每次稍晚回家時,搭計程車總是膽顫心驚、、、

不知有沒有什麼較好的方式、注意事項?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我一些經驗?





[09/04/97]水瓶座

選車是很難的,因為夜色深沈,什麼車型都看不清楚,還能在快速移動的狀況下先看到司機的相貌嗎?我建議:

  1. 不要自己一個人叫車,至少找人陪,這樣可以對有惡念的司機有警戒的效果,因為有人知道你坐那輛車。
  2. 如果能的話,盡量用無線電叫計程車,因為無線電台也會有搭載記錄。
  3. 和司機不要聊得太投機,用簡單的言語溝通。免得「司機愛上你」了。





[09/09/97]maggie pengwan@ms13.hinet.net

我也是一個常常需要深夜搭計程車的上班族,對於搭計程車,我有幾個經驗談,例如︰叫無線電計程車,但是有幾個竅門必須掌握,如︰司機有穿制服的車行比較有規模,可能比較有保障;有配大哥大的司機也不錯。

另外,有政治狂熱的司機,如︰愛聽地下電台、新黨之音、或是會破口大罵某政治人物的司機,因為他們的狂熱是在政治上,比較不會對女性口語性騷擾,或是老盯著你看。

以上是我的經驗,不知有沒有其他朋友可以分享其他經驗?





[09/09/97]WASABI flower3@ms2.hinet.net

我想還是叫車會比較安全,台北市有幾家信譽不錯的,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好像有夜間叫車服務,打電話去問問看。





[08/08/97]台北市政府24小時保護中心 fvpc@ms15.hinet.net

根據一些指標,可注意:

  1. 門鎖看起來是否有改裝的痕跡,有些不肖司機會加裝鐵條由中央控制門鎖。
  2. 由外面無法看入車窗內的車盡量不搭,以免呼救困難。
  3. 如果察覺司機或車子怪怪的,要當機立斷不坐,就算歹勢也要把前腿抽回來。
  4. 上車後發現司機圖謀不軌,叫停而不停,可以去猛拉手煞車,趁車子速度慢下來,開門脫逃, 但動作要俐落。
  5. 最好隨身有帶電擊棒或警報器,尤其前者,可突然放在他腦後(並發出電擊聲)威脅他將車子開到安全的地方--有用過的人應該知道電擊棒的聲音是會令人覺得很可怕的;此外,在密閉的車中打開警報器會使人耳鳴不舒服(我試過,真的會令人難過得抓狂),可以突然放在他耳邊威脅他不過動作最好要靈敏,出其不意, 以免反而被他奪下來當武器。

    噴霧器最好不要用,畢竟你也在車上,要顧慮行車安全才能全身而退。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