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婚暴驗傷




[09/01/97]小芬

請問被丈夫拳打腳踢後,若到醫院驗傷,應注意哪些事?
如果醫院不願配合或態度不佳,那該怎麼做?





[09/03/97]台北市24小時保護中心 fvpc@ms15.hinet.net

婚暴驗傷

一、注意事項:

  1. 要帶什麼東西:一般來說,只要把身份証、健保卡、掛號費帶好即可。

  2. 去掛什麼科:到急診室或外科即可,若除了外傷,尚有他處如:陰處受傷,只要跟醫師說明,醫師就應該要一起驗傷或請婦科醫師驗傷。

  3. 費用呢?:若你的戶籍在台北市,那就可以在掛號時說明,再找醫院社會服務室的社工員,他會請你填寫一張申請書,那麼,費用就是由社會局來付。

  4. 哪家醫院較好:公立醫院較適合,因為政府較能規範。但我們發現,即使是公立醫院,各個醫師的態度也很難說!

二、申訴方法:

  1. 去哪申訴:若遇到醫師或醫院人員態度不佳,或拒絕驗傷,則可以來電

      (1)本中心:我們的電話是080-024995,我們可以向衛生局反映,衛生局就會發出公文糾正該醫院。

    (2)衛生局:衛生局可直接行文糾正該醫院。

  2. 申訴後的結果:通常有些醫院會改進!否則,我們就應再向衛生局反映, 直到他們改進或讓他們〝聲名遠躁〞。

  3. 為何有些醫師拒絕:那是醫師以為開傷單後,自己必須出庭作証!其實根本不太可能啦!除非醫師開傷單時,鬼畫符似的寫字,字跡不清、混亂不已!那麼才會迫使法官傳醫師解釋自已寫的是什麼!

其實上述資料,我們的背景資料就有了,下次你可以先看背景資料!

若你想討論細節問題,也歡迎你來電:080-024995!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