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好希望能在月亮下獨自散步!




[08/08/97]Daphne  daphne@frontier.org.tw
 

  身為一個台灣的女性,每到夜晚就突然覺得綁手綁腳,到不是真的有人綁我,只是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恐懼似乎總是隨著月亮油然而生。而這些恐懼已霸道的控制了我的夜間行動。

  最近白天紫外線指數總是這麼高,總是好希望晚上能到公園去散散步、慢跑、甚至試試最近剛買的直排滑輪,但那個白天感覺還算安全的公園,到了夜間確是令人十分的恐懼。「還我黑夜行走權」一直在我心中吶喊,我想和我有同樣心情的人一定也不少,但是我們還要再忍受多久?

  我不希望未來我還要像我母親一般,對我的女兒耳提面命,甚至在無意間也給了她不必要的恐懼。我們的外婆、母親沈默了這麼久,情況只是越來越壞,我們真的不能再沈默了!為自己、也為未來的女兒勇敢一點吧!




[08/10/97]連走路都覺得不安全的人  clsun@tpts1.seed.net.tw

  好希望能在月亮下獨自散步,但是在台灣如此亂的現象是不可能的,有一大白天,我走在路上,路上一個人也沒有,突然被一騎機的人掐屁股,我好生氣又難過,但我的同事郤說有什麼好難過,當時我真是不知要如何說。

  以我的立場來看,被欺負的不是妳,妳就說這種對我不公平的話。我生氣一個女人穿著端莊,卻被一個男人欺負,這社會真是變態。我好想把那人的手跺掉,他連大白天都能欺負女人,難保他晚上不會欺侮人,各位,您如果碰到這種情況,您會怎麼辦?




[08/13/97]害怕夜黑的女孩


  這般的劇情,似乎總是發生在夜黑的暗處。而不仍置信的是,自己偏偏卻成朋友眼中不幸的主角。關切的眼神似乎已成心中最大的壓力。沈靜的寂夜卻也成了記憶最深的折磨。我相信我愛這個社會,但這個社會卻無法安撫我害怕的心,我該如何相信明夜的月亮會更美麗?美麗的月夜已不再醄醉我曾經懷夢的心,我只想明白,明夜的夜裡誰能給我不再害怕的勇氣?



[08/13/97]Milo

    像您碰到了這種事,真是運氣不好,報警沒用,想罵人又說不出名字來,不管怎麼罵,就是少了個受詞。所以只好想開點了。

    當我看到您貼出的文章,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您可能是位美女,因為是美女,所以就被那個傢伙捏了一下。當然,我並不是說長的美就應受此遭遇。只是與其生氣,倒不如換另一種角度想(我長的美),或許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我是一位行為還算正直的男士,像這樣的事,嗯,會幻想一下,但是不會實行,也就是色大膽小。如果真的要我實行,我也會選擇美女呀。我相信,像我這樣想法男人還是滿多的。

    OK!提供您一種想法,別生氣了,會生皺紋。反正那傢伙多行不義必......




[08/13/97]阿君
 

  正直的男士,我想若你被男生強暴,你做何感想,若有男士憑著一身蠻力,就要捏你的臀部,撫摸你的臉蛋,甚至〝雞姦〞你,你會不會自認自己是帥哥!會不會因為會長皺紋而不願生氣?

  如果你因此而自認是帥哥,我想你可能有成為下一個暴露狂的可能!




[08/13/97]daphne

  我非常不贊成色大膽小的milo的言論,雖然看似好心在安慰一位受到傷害的女性,但實際上實時在是一種沙文主義豬的想法。

  對於施暴者不發一絲責難之意,卻期待受害者忽略自己受傷的情緒,甚至以大男人主義社會的可笑標準,來安慰受害者,更期待以此消弭或模糊施暴者的惡行。

  妳自以為是一個解救者,其實妳是實在是一點也不懂受到傷害的人,是無法接受你的安慰的。假若有一天,有人對妳劫財,而別人告訴你,妳應該很高興因為妳有錢才會被劫,難道妳真的會比較好過嗎?更何況劫財比起性傷害對一個人在心裡所造成的恐懼和傷害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08/28/97]不爽

  每個人頭上都有一顆腦袋,她(他)想要幻想什麼,別人管不著,但若是將幻想與慾望中的情節,實行在一個不願與你共享的人身上時,這就有很大的問題。我很難將那些對別人下手,又提出自己有某方面問題的人,當作是一個可以被原諒的人。MILO的態度,好像只是在說,反正那個人有膽將幻想實現,夠屌!!!而我只是一個有色無膽的人,哎!通常像MILO這種拼命想要但又不敢要的人,最後就是一個更恐怖的(婚姻)施暴者。

  事實上我們的社會多的是這種人,也因此才有這麼多的性暴力事件。而女人總是不能快樂的在夜晚行走,所以我選擇有自己的交通工具,選擇訓練自己的應變反應,當然,也得讓自己看起來不好欺負,即使我長得還不錯!!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