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東海大學學生社團聲援
---「紀富仁強暴案」受害者聯合聲名書



[03/10/98]yungay  s845657@student.thu.edu.tw

  上學期喧騰一時的紀富仁涉嫌強暴兩名東海女生事件,其中之一案即將於近日宣判結果。在審訊過程中,受害人赫然發現警局竟沒有留下案發當日任何的報案記錄,有吃案之嫌疑;而當日歹徒留下的重要證物(眼鏡、衣物等)也被警方遺失;導致現場雖有目擊證人,受害者卻仍陷入極為不利之情勢,甚至被反指為誣告。

  當加害者利用其他證物遺失的機會公然喊冤,真正的受害者卻為了避免二度傷害,只能噤聲不語,導致社會大眾一片同情紀富仁之聲,使真相石沈大海。為了自己的權益,並阻止悲劇繼續發生,該名受害同學今日勇敢的站出來澄清案情,我們對此行動至上最高的敬意與喝采,並對此過程中所有的草率行為給予最嚴重的譴責與抗議。

  同為東海大學的學生,我們除全力支持受害者的勇敢行動外,並為阻止此種荒謬事件繼續發生,在此提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 警方應向該名受害同學道歉,並改善蒐證、偵察之程序,不再以輕忽草率態度處理學生之報案。

二、 警方應研擬性侵害案件的處理過程,確保受害人之權益。

三、 為證明警察終止性侵害事件之決心,警方應定期公佈報案件數及破案比例,並接受公開監督。

四、 校方應負起監督警方破案之責任,要求警方定期會報,並成立性侵害事件處理小組,協助受害者處理相關報案、應訊及對外發言之事項。

  我們不願意來東海唸書的同學,帶著一生的傷痛離開;免於恐懼雖然是我們基本的權力,卻只有靠大家的努力才能夢想成真;妳/你的支持將使傷害成為歷史。

聲明團體: 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女性研究社、台灣文化研究社、濁水溪社、客家文化研究社、學生議會議長:洪萱芳、社會系系學會會長:蘇聖峰




[03/10/98]yungay  s845657@student.thu.edu.tw

「女人來了•烏龍滾開」--東海大學學生聲援小惠抗議行動

  小惠跟你我一樣,是東海大學的學生,住在一片黑壓壓的東海別墅中。去年四月廿七日晚上,一名男子侵入小惠的房間,意圖強暴她。還好,不斷地反抗與尖叫聲引來室友的注意,那位勇敢的室友追上前去,扯住了歹徒,也看清楚他的長相;卻因一念之仁而放過了他。小惠的臉被那名男子的刀劃傷了,頭和手也因抵抗而受傷,但兩人都清楚的看見,那人就是紀富仁。

  當歹徒因涉嫌另一強暴案被逮捕,警方通知他們去指認時,他們也清楚的看見嫌犯下跪求饒的模樣,沒想到在進入司法程序後,才發現警方根本沒有留下她的報案紀錄,所有嫌犯留下來的證物(眼鏡、背包、絲襪等)都被警察弄丟了,而警察竟沒有從那把劃過她臉龐的小刀上,採集任何的指紋!當所有的證物與報案記錄都消失之後,飽受驚嚇的小惠赫然發現,她成了「誣告者」,而紀富仁卻成了被社會同情的「被害人」,這叫她情何以堪?

  雖然她有室友當目擊證人,但,是誰讓她處於如此難堪地步?為何她不但受傷,還要設法證明自己的清白?為何歹徒明明犯案卻仍能喊冤?如果這是小惠的遭遇,誰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會不會是我或妳?

  我們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繼續發生,我們不能看著如此荒謬劇情再度上演。當小惠決定不再當沈默羔羊,決定挺身而出揭發色狼時,我們要用行動告訴警察:別因為你的草率,你的烏龍,讓歹徒逍遙法外,造成我們終身遺憾!

  三月五日(星期四)請參加我們的遊行與抗議行動,這是對我們的同學─小惠最真誠的支持,也是對未來最好的保障。

集合時間:三月五日上午10點30分。

集合地點:東海大學T大樓前

遊行路線:自T大樓──相思林(許多女生曾被性侵害之處)──新興路──犁份派出所(證據消失之處)

發起團體: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東海大學女性研究社、東海大學台灣文化研究社

對我們民主政治的最嚴重威脅並不是在我們之外有獨裁國家存在;
而是在我們個人的態度中、在我們的制度中有若干狀況存在著;
使外在的權威紀律一致性得以獲勝、使吾人要仰仗外在的領袖;
因此戰場不在彼而在此--在我們內心之中在我們制度之中....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