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亂象....



[08/09/97]小萍子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了有關雛妓問題的報導,調查顯示近年來成年男子喜歡找年紀小的女孩坐陪的人數是有增無減,是一個多麼令人不忍的事實,而這也只是我們這個千穿百孔的社會的一個小小亂而已,那些在國民大會上為一己之私的大官們你們有看到了嗎?




[08/10/97]阿君

  亂象--應將嫖客姓名照片公布

  我覺得我們可將嫖客姓名公布,這樣對於他們的太太能有幾個幫助:

  1、了解枕邊人得愛滋的可能!--以保護無辜者的健康

  2、做為離婚訴訟的証據--因為捉姦取証不易!




[08/11/97]姚如卿 paph714@.MS8.hinet.net

  記得有一天將近中午時分,我挺著六個月的身孕,帶著兩足歲的女兒,去文化中心前的車站站牌前等公車,要去朋友家做客。

  忽然看見在我左後方有一中年男子,站在在文化中心的柵欄裡,正裸露著下體,且雙手在那玩弄。在那人來人往的大庭廣眾之上,他竟如此大膽,那時手裡緊握住女兒的手,心裡好害怕,但是並非完全是害怕那名男子,而是害怕自己都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了,我又有什麼資格去教女兒自我保護能力,且女兒還那麼小,那麼單純,她什麼都不懂,她只是個孩子。

  就這樣,社會醜陋的一面輕易的曝曬在她面前。自己心裡好難過、好痛苦,新聞媒體又不斷報導出亥人聽聞的強姦幼童、綁架孩子的報導。究竟有誰能讓台灣的媽媽不再擔心、不再害怕、不再整日提心吊膽。




[08/12/97]勵馨基金會 goh@tp.silkera.net www.goh.org.tw

  對母親而言,如何保護兒女安全地長大似乎是最重要的事,然而社會生活中卻也存在許多的危險與陷阱,也因此,父母需不斷地吸取知識與尋求相關管道,來保護孩子的安全。

  在此,向所有的父母親介紹幾本可能可以幫您解決這些疑問的書籍與單位:您可以查詢勵馨基金會的背景資料,或來信索取「兒童保護小冊」、劃撥「兒童保護系列」書籍等(tel:02-2375-9595 地址:北市博愛路63號9樓 帳號:1217497-8 ),此外,勵馨也針對學校教育單位研發一套「兒童保護教材」,歡迎校方及父母親來電查詢。

  另外,您也可以查詢人本教育基金會親職教育專線(02)2362-3645,人本教育基金會出版了一本「面對兒童性騷擾怎麼辦」的書籍,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02)2339-1305,出版的「安全地帶--如何培養機警勇敢的孩子」一書,這些書籍能幫助父母教導小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正如「安全地帶」一書的封面:「父母拒絕學習,等於把孩子推向危險!」在社會生活對孩子仍然充滿「危險」時,父母不斷的學習是必要的,也但願這些「兒保」知識,能漸漸成為常識,減低孩子受侵害的機率。




[08/13/97]小紛豬

  這個社會給女孩子的生活空間似乎是愈來愈少了!

  在一次的惡夢之後,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便成了一個害怕出門的人。逃避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在男朋支的支持中漸漸走出,但是這又代表什麼呢?這並不表示所有的曾經都能雲淡風清的,誰能給一個女學生,不再怕出門的理由。




[08/13/97]CC  carr0611@ms16.hinet.net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非常嚴重!

  女性一點安全感都沒有,在家安全嗎?不!情人節之夜裡,一位女孩在"家中"被姦殺,我傷心的不只是被害人是我朋友,更傷心的是女性就算在家也無法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08/22/97]小心生活的女人

  在社會治安依然混亂的時候,女性朋友唯有自保才能較安全地過活。

  想提醒女性朋友,危險無所不在,包括最親的人,包括長得帥、老實、溫柔體貼的人…等,在相處與接觸時,千萬小心,因為,這個社會平時無法保護我們,出事時,也不一定同情或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們,所以,小心任何一條暗巷,小心任何一位朋友、任何一位親近的人…




[08/26/97]Maggie.Chan

  我想在這裡告訴所有姊妹的是:

  這個社會對女性真的是不公平的,我查閱目前國內所有有關性侵害的相關法律內容後,發現一個非常恐怖的事實,即是目前所有的法規、法條中只有對受害人保護、或是安置及心理治療等福利法則,對加害人部份完全沒有相關處罰條文,只有刑法中妨礙風化罪的部份,同時罰責非常輕,再加上目前除傷害十二歲以下兒童是公訴罪之外,其他全是告訴乃論,各位姊妹,請小心自身安全吧!這個社會是不關注女性的!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